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烟台冰轮:受益轨交,冷链景气度回升,业绩增长超预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99亿元,同比增长14.47%,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29亿元,同比增长3.62%;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7332.16万元,同比增长107.34%,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1.08%;报告期内实现扣非净利润7060.84万元,同比增长222.77%,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97.86%;前三季度实现EPS0.56元,ROE11.65%,业绩增长好于预期。

2.公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低温板块:受益冷链物流景气度回升,订单增长在业绩上初步体现

冷链物流受益需求刺激和政策支持“双驱动”,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今年一季度低位企稳,二季度开始订单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螺杆制冷压缩机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大型冷库的市场占有率约为40%、制冷压缩机市场占有率约为25%、速冻设备市占率约为20%,三季度业绩初步有所体现,预计随着订单的交付,业绩将持续增长。

另外,公司拟向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冰轮制冷空调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协同低温产业板块发展,彰显对低温业务发展前景的信心。

中温板块:受益轨交快速发展,中央空调业绩表现亮眼

发改委近期密集批复城市轨交项目,“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交投资规模将达到1.7~2万亿元。顿汉布什中央空调作为轨交站内中央空调的市场龙头,在细分市场市占率高达70%,率先受益轨交的快速发展,业绩表现亮眼,轨交的发展将直接刺激公司订单快速增长。另外,顿汉布什中央空调的业务正不断向医院空调、数据中心等领域拓展渗透,订单逐步增多。冰轮香港公司承诺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8,291万元,目前订单饱满,执行情况良好,预计将有大概率超业绩承诺。

高温板块:华源泰盟拟挂牌新三板,提升公司所持股权价值

华源泰盟余热回收项目与清华大学合作,大温差供热市场占有率90%。华源泰盟在新三挂牌后,将有利于提升华源泰盟综合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提升公司所持股权价值,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增加公司资产流动性。2016H1实现净利润1702万元,华源泰盟河北工厂建设基本完工,销售团队搭建完成,热能业务发展空间大,大规模应用后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经营管理改善,国企改革预期增强

公司经营管理改善,前三季度除销售费用同比上升5.5%外,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均出现下降,同比下降8%和25%。前三季度对联营、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1870万元,占扣非净利润的12%,主业更加明确。

公司控股股东冰轮集团更换董事长,国企改革预期进一步增强。作为地方唯一国企,背靠烟台国资委,资本实力雄厚,尚有集团外优质资产注入预期。

盈利与预测

公司低温+中温+高温板块协同发展,受益轨道交通、冷链物流行业景气度向上,坚定贯彻“降本增效,优化结构”,公司三季度净利润超速增长,盈利能力超市场预期,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为32.99亿元、37.94亿元、43.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96亿元、2.82亿元、3.42亿元,对应EPS为0.68元、0.65元、0.79元,对应的PE为22X、23X、19X。公司估值水平为可比公司中最低,我们认为烟台冰轮被低估,给予25X的估值,目标价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轨交、核电发展不及预期,节能环保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