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业绩略低于预期,长期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低于预期,1-3Q2016净利润同比增长0.32%

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1-3Q2016实现营业收入285.62亿元,同比降低2.9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03亿元,折合EPS为1.54元,同比增长0.3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49亿元,折合EPS为1.43元,同比增长0.14%,业绩略低我们的预期。单季度拆分来看,3Q2016实现营业总收入83.38亿元,同比降低1.02%,降幅略高于2Q2016的下降0.9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增长5.79%,增幅低于2Q2016的14.9%。

毛利率同比增长0.3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0.43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8.35%,较上年同期增长0.34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3.31%,较上年同期增长0.4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7%/0.96%/0.39%,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了0.48/-0.03/-0.02个百分点。

短期受地产侵蚀消费需求影响,长期行业龙头地位保持稳固

尽管2016年金价涨势较为可观,但公司收入端仍然出现罕见的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地产前期涨幅过快,侵蚀消费者消费需求所致。长期来看,老凤祥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依然稳固。虽然我们对公司海外扩张持保留意见,但总体来看公司品牌和品类都属于行业龙头,长期看好观点不变。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6个月目标价48元以及买入评级

我们调整对公司2016-2018年全面摊薄EPS为2.03/2.25/2.53元(之前为2.21/2.40/2.66元)的预测,维持公司未来6个月48元的目标价以及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居民消费需求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