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源机械点评报告:三季报业绩靓丽,看好公司转型高端部件供应商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96.65%,业绩增幅明显。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同比+31.08%,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02亿,同比+91.62%。营收增长主要由于子公司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业务有所增长及母公司机械装备业务提机数量增加所致;归母净利润-44.9万,亏损情况较去年有较大好转,同比+96.65%,其中三季度净利润1913万,同比大增308.3%。主要由于子公司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业务有所增长,净利润增加所致。三季度业绩斐然,亏损状态即将扭转。预计2016年度归母净利860万-1000万,预计较去年增长200%以上。

战略转型,由设备制造商转变为高端部件供应商。

公司原主业从事装备生产销售,主要是HP、HF、HC三种液压成型产品的销售,应用于建材、冶金等领域。公司正在着力进行战略转型,进行高端部件,尤其是复合材料的销售。首先突破的是建筑模板领域,从房地产到公共建筑到地铁等的建筑模板及配件的销售量已经实现飞速发展,其次,公司进军汽车轻量化,主要进行玻纤、碳纤产品研发销售。下半年开始玻纤等轻量化产品已经稳定供货,并取得不俗业绩,主要参与长安、宇通、东风、中联重工、时代新能源等多家公司多个项目。碳纤维是未来奠定公司十年发展的重点产品,海源机械的碳纤维车身产品已经进入云度汽车设计框架,明年会实现碳纤销售突破。

领先工艺奠定公司转型基础,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工艺领先,玻纤碳纤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玻纤方面,传统做玻纤地区,如山东、河北等地,多为手工制作玻纤树脂,味道非常重,一致性相对较差。公司研制的玻纤产线直接将玻纤与树脂均匀混合,自动剪成不同尺寸玻纤,精度较高,机械手抓出混样,磨具压出,3~10分钟做出产品,速度快,质量高。其四角调频与膜内涂装保证了产品的均匀性和快速成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最重要的是生产时间,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成功在5~10min时间内制备碳纤维部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汽车轻量化大背景下,公司玻纤、碳纤产品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

公司披露,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省海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建材机械、建材生产、资源再生及综合利用技术、高新技术、伺服液压技术、全自动液压压砖,此次设立子公司,便于智能装备板块独立运作,达到便于优化经营结构,调整公司产业发展布局的目的。进一步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完善产业链,提高经济效益,提升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建筑模板与玻纤轻量化已经取得实质进展,公司转型顺利,碳纤明年将实现销售收入,未来想象空间巨大。预计2016/17/18年的EPS分别为0.07/0.19/0.30元,对应PE为290/107/68X。我们看好公司转型高端部件供应商,考虑设立全资子公司对产业链的完善,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建筑轻量化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汽车轻量化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源复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