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2016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增速有所放缓,省外市场年底有望调整到位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三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2016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52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5.06%。我们认为,原因主要在于省外市场仍在调整中,拖累了整体业绩增长;同时,安徽省禁酒令对于口子窖的高端白酒销售也造成一定影响。

省内市场长期受益消费升级,仍有增长潜力

口子窖是安徽省内中高端白酒品牌,与古井贡酒呈现两强格局。公司80%左右的营收都来自省内市场。安徽省是本轮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最为明显的省份,因此,口子窖充分受益于本轮消费升级过程,尤其口子窖6年的需求增长较快。我们认为,未来安徽省消费升级趋势仍将持续;同时,目前口子窖和古井贡酒在安徽省内市占率合计约25%,未来也有望逐渐提升。在以上两方面因素共同影响下,口子窖省内市场仍有增长潜力。

省外市场仍在调整中,关注公司营销费用投入情况

口子窖过去采取的是加大经销商杠杆的策略,由经销商负责运输产品、市场推广和管控终端,因此厂家对终端掌控力相对薄弱;再加上口子窖不是老八大名酒,省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不如古井贡酒。因此在这一轮行业调整过程中,其省外市场下滑较为严重。2015年以来,公司开始主动清理不合格的经销商。公司把经销商分为重点支持型、培育型、维护型和淘汰型。目前公司已经淘汰了几十家经销商,且主要以省外经销商为主。这有助于避免资源的浪费,但同时也进一步加快省外市场的萎缩。剩下三类经销商中培育型最多,约占一半左右,维护型和重点支持型数量差不多。我们认为,省外市场是公司长期发展的必争之地,短期调整是为了更健康的发展。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省外市场有望于年底调整到位。由于省外市场扩张需要费用较高,后续建议密切关注公司销售费用变化情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6/17/18年EPS分别1.34/1.61/1.93元,对应16/17/18年PE分别为26.15/21.67/18.11,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