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Q3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汽车旺季来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邵晶鑫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轩高科正式公布三季报,公司7-9月实现营业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68.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83.77%。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23亿元,同比增长12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8亿元,同比增长122.09%,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增长71.43%。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0.23-11.98亿元,同比增幅75%-105%。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季节因素导致环比营收和利润略有下降,同比仍保持高速增长,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四季度是新能源汽车旺季,动力电池厂均在备货,看好公司全年业绩翻倍增长。

全面增资下属公司,规模优势日益突出: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收到国家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资金扶持1.17亿元,用于年产6亿安时动力电池项目建设。公司近期更是全面增资合肥国轩、苏州国轩、南京国轩和青岛国轩,力求将上市公司平台的资金优势转化为规模优势。除此之外,公司在泸州和唐山设立控股子公司,为后续扩张奠定基础。随着合肥国轩三期和青岛国轩一期的逐步投产,16年底公司总产能有望达到6GWh,坐稳一线龙头地位。

三元铁锂并行,打造锂电生态圈:新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要求到2020年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至350Wh/Kg,乘用车转向高镍三元已成共识。公司不满足于磷酸铁锂电池龙头地位,前瞻性布局三元产能,合肥三期和青岛一期均已建成爬坡,下游北汽、江淮、奇瑞等客户都有良好合作基础,明年将会全面释放。国轩高科坚持上下游合作共赢,与锂电材料企业以及下游整车企业通过合资、股权合作等方式深度绑定,锂电生态圈已经初步打造完成。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6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25亿、15.99亿和19.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0元、1.82元和2.24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市值400亿元,对应目标价45.66元。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