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符合预期,重申三代胰岛素和慢病管理平台是更高更强驱动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化东宝是我们2008年初率先挖掘并重点推荐医药股,也是我们今年3月28日开篇报告《光大证券医药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重点推荐的个股之一。我们8月30日发布了《通化东宝深度研究--三代胰岛素预计明年上市,慢病管理启动,打造糖尿病“产品+服务”综合服务商,将以更高更强驱动力迈向千亿市值》。

事件:公司今日公告了三季报:2016年1-9月份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4.8亿元、5.0亿元、4.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4%、28.6%、39.0%;EPS0.36元,业绩符合我们预期。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40元。Q3实现收入5.9亿元、净利润1.9亿元、扣非净利润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3%、46.4%、47.6%。扣非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Q3期间费用率的改善明显,其中销售费率同比下降8.6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17个百分点。

2016年三季报回顾和分析:

二代胰岛素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受山东疫苗事件影响,国家今年大力整顿分销商的冷链物流体系,影响了二代胰岛素在基层市场的分销和配送,估算三季度胰岛素收入增长19%~20%,全年胰岛素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0%。未来公司将继续在基层加强医生教育,同时抢占口服药失效需使用胰岛素的新客户,进一步提高公司二代胰岛素市场占有率。我们预计未来3年公司二代胰岛素收入有望保持22%左右的复合增速,按照基因工程生物药的产业规律,预测公司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35%左右。

三代胰岛素预计在年底前有望申报生产批件。公司中报详细披露了甘精胰岛素的临床试验机构和临床合作CRO机构,充分展示了公司对临床试验规范性和完整性的信心。我们预计,公司甘精胰岛素基本不受CFDA核查新政的影响,预计甘精胰岛素在年底前有望申报生产批件。

慢病管理平台是更高更强的驱动力。10月13日和25日,公司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你的医生APP”慢病管理平台的分享交流活动。该平台通过帮助医生更好的管理患者血糖水平,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从而展现内分泌医生的专业服务价值,进而拉动公司糖尿病全系列产品(二代胰岛素、三代胰岛素、口服降血糖药、血糖仪、胰岛素注射笔及针头)的销售增长。

维持业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6%/33%/38%,EPS0.44/0.58/0.81元。我们长期看好三代胰岛素和慢病管理是公司“更高更强的业绩驱动力”,维持对公司今年全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5%、EPS0.44元的业绩预测和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