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鸣纸业:纸业改善持续护航业绩增长,融资租赁步入调整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造纸主业持续改善贡献业绩:晨鸣纸业16年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15.54亿,同比增速176%,其中3季度单季贡献净利润6.28亿(vs2季度单季5.35亿)。公司16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11.3%,较半年末9.1%的增速有所提升,预计增长主要来自纸业部分。展望4季度及明年,考虑到3季度公司白卡纸、铜版纸等产品提价落实,主业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弹性。

融资租赁规模高增长后进入调整期:公司上半年融资租赁规模已近300亿元,我们预计3季度规模基本与2季度维持稳定。融资租赁业务经历了去年到今年1季度的快速扩张后进入调整期,考虑到晨鸣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时间并不长,而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合理控制规模扩张更有利于风险管控,推动租赁业务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租赁业务的拓展将更为理性和审慎,规模增长将保持平稳,预计全年规模将稳定在350亿左右,对全年净利润贡献约为9-10亿。

投资建议:全年高增长无虞,拓宽金融板块布局,我们认为今年晨鸣的业绩弹性将主要由纸业贡献,预计全年能够实现净利润21-22亿,同比增速达到111%。此外,公司公告出资1.5亿参股设立利得人寿保险(持股比例15%),进一步拓宽对于金融板块的布局。目前股价仅对应16年PE9.8x,PB1.2x,考虑到公司租赁板块增速放缓,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基本反映其合理估值水平,下调公司评级由“强烈推荐”至“推荐”。

风险提示:纸业复苏不达预期,租赁业务风险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