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人鸟:业绩稳健,长期看体育多点开花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1.7%),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12.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6.5%),实现净利润2103.9万元(-30.4%)。

主业稳健,长期看公司“多渠道多市场多品牌”布局。在主业方面,公司持续调整终端门店,2016年公司前三季度单店面积80平方米,经销商新开零售终端361家,关闭零售终端624家,其中2016Q3单季度经销商新开零售终端159家,经销商关闭零售终端270家。在体育产业方面,公司从15年起积极参与体育行业并购和资源整合,体育项目投资不断延伸。1)产业基金持续布局。参股虎扑体育,成立动域资本,第一期慧动域已投资包括“懂球帝”、“智慧运动场”“咸鱼游戏”“ZEEP”“趣运动”等14个项目,目前已设立第二期竞动域产业基金,专注于投资中国体育产业中的新兴和成长型公司;2)入主体育保险。公司与厦门融一网络科技共同投资设立了享安保险经纪,公司已着手在体育保险领域的布局;3)公司在足球经纪、校园体育的布局逐步落地,协同效应显现。

外延预期强,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大。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61.6%,16年公司均采用现金的方式收购杰之行、名鞋库等标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流出高达11.8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有较大概率通过股权方式来缓解高额的财务费用的局面;而且对于体育新兴产业急需抢滩的情况下,公司外延预期强烈,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大。

低估值,安全边际大。根据公司收购标的的业绩承诺,预计公司17年可以实现净利润4亿+,对应PE约为44倍,估值便宜。利润增量来源(已考虑收购占比):名鞋库2000万/杰之行3500万/星友科技1125万/BOY1700万。此外,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现已解禁(占总股本0.59%),成本价约为22.48元/股,安全边际大。

盈利预测及评级:不考虑杰之行、名鞋库并表和增发摊薄的影响,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57、0.60和0.64元,对应PE为48、45和42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50倍PE,2016年合理股价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体育投资或回收期过长的风险;募投项目效果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贵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