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视网:业绩符合预期;硬件销售强劲,利润率稳定;强力买入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乐视网公布2016年前9个月收入/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70亿元/4.93亿元,同比增长101%/31%,符合我们全年增长84%/40%的预测。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67亿元/2.09亿元,同比增长72%/71%。

投资影响.

(1)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仍处于快速增长通道。剔除非经常性项目后,2016年前9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9%,表明公司的主营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2)公司表示,截至2016年9月超级电视的累计销量达到850万台,意味着2016年年初至今的销量约为400万台,达到其前三季度的销售目标。我们认为全年600万台的销售目标可以实现。据管理层,2016年前9个月超级手机的销量为1700万部,已实现其全年目标。我们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到2000万部。

(3)利润率稳定。2016年三季度毛利率为15.5%,高于二季度的14.4%,印证了我们对超级电视利润率将随规模经济而改善的看法。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从二季度的10%升至11%,显示了公司在推广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努力。EBIT利润率从二季度的1.2%升至2.1%。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微调了-1.0%至-1.8%,以体现收入和利润率的变化。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至人民币62.73元(原为63.43元),仍基于39倍的市盈率乘以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计算得出。维持强力买入。

主要风险:超级电视/超级手机销售低于预期;硬件和内容成本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