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传统主业稳健,静待光热业务发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6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17.82%,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6.41%。

平安观点:

传统主业稳健,全年业绩小幅波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17.82%,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6.41%。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51亿元,同比增长122.6%,归母净利润1859.1万元,同比增长259.1%。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源自营业外收入(政府补贴等) 增长以及部分坏账回收,空冷主业较为平稳。公司预告2016年净利润变化范围为-20%~10%,全年业绩将小幅波动。

光热步入收获期,预期订单饱满。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确定了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共20个合计装机容量1.35GW,其中首航敦煌100MW塔式项目、三峡金塔100MW塔式项目、华电玉门100MW塔式项目均采用首航技术路线,另外此前公司已中标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项目的太阳岛EPC,因此相关项目达350MW,占示范项目总容量的26%,凸显龙头地位。此外,公司分别与甘肃敦煌、青海省海西州政府签订协议,拟在敦煌建设2X150MW塔式熔盐光热项目,在海西州建设1000MW光热项目(一期2X135MW塔式项目),预期订单饱满。

非公开发行拓产能,联合中广核拓市场。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6亿元,用于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和光热发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年生产400MW塔式光热发电设备和150MW槽式光热发电设备的产能。此外,公司与中广核签订《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国内外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共同开拓国内外光热市场。随着产能的扩充和市场拓展能力的提升,公司光热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2、0.36元,对应PE为78.8、26.6倍。考虑到光热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行业地位领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热项目建设进度及成本下降幅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