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2016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靓丽,多元业务协同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24日公布三季报,1-3季度实现营收41.93亿元,同比+37.7%,实现归属净利润3.8亿元,同比+50.89%,EPS为0.19元。2)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缴纳世联小贷的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增至8亿;

业绩高奏凯歌,互联网+业务渐成规模。公司2016年前三季现实营收增长37.7%,主要由代理销售、互联网+以及(家圆云贷)金融业务的收入高增长推动,三项业务同比分别增长33.25%、103.53%、36.45%。公司Q3单季实现营收15亿,同比+32.6%,其中代理销售与互联网+单季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35.6%和64.70%。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3.15%,同比下降4.16个pct,主要由于代销业务中人力成本以及互联网+业务规模扩张致营销费用增加。目前互联网+业务占收入比例已达到了21%(去年同期为14.3%),预计未来传统业务的占比将继续下降,而金融及存量服务等新业务的占比则会提升。

传统代理销售收入平稳,未来业绩锁定性强。公司传统代销业务前三季实现营收23.6亿,同比增长33.21%,其中三季度代销结算收入略超预期。1-9月,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4003亿元,同比增长34.06%,主要由于公司侧重的核心城市市场景气度较高,其中9月实现代销金额575亿,创单月最高水平。目前公司传统代销费率趋于稳定,上半年平均费率0.82%(基本与15年一致),业绩高增长仍主要受益于Q3破纪录的代销金额。截至三季末,公司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3724亿元,预计在未来的3至9个月带来28.8亿元的代理费结算,锁定性较强。

投资设立不动产基金,多元业务协同并进。9月底公司公告旗下世联投资与同创锦绣、世联同创签署合作协议,由世联同创发起设立契约型不动产基金,初始规模不超10亿元,世联投资或其关联公司出资不超6亿元,用于收购不动产销售权与投资资产证券化类项目等。世联同创为世联投资与同创锦绣上年4月投资设立,世联投资占49%股权。今年930调控后,预计地产市场成交的热度将会减退,公司借助自身C端入口优势,有利于缓解年末代销量下行的压力,加速存量交易、金融及互联网+等服务的发展,实现多元化的盈利模式。

小贷业务资本运作展开探索,存在多种探索可能。9月13日公告,公司旗下世联小贷拟与公司参股共享投资(公司占18%权益)签署协议,共享投资拟通过不定期分批次的方式受让世联小贷持有的信贷基础资产,并以投资回款循环投资于世联小贷持有的贷款债权。另外,共享投资委托世联小贷作为基础资产的服务机构,提供对基础资产的贷款管理服务。10月24日,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增资世联小贷的注册资本(实缴资本增至8亿)。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增加了外部投资者比例,实现基础资产风险分散,未来存在向资产证券化等探索的可能性,加速金融业务发展。

金融业务风控能力优化,不良贷款减少。公司三季度金融风控水平提升,第三季度回收前期不良贷款1600万元,减记资产减值损失599万,风险减值准备减少,同时发放和回收贷款而产生的现金净流入同比增5.5亿。主要由于公司近年金融业务部门大量引入领域专才,板块组织架构、风控和渠道均大幅改善。

投资建议:公司三季度业绩亮眼,各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其中互联网+业务规模效应显著,公司多元业务协同并进;公司利用原有B端优势和社区管家业务,存量资产运营能力强,小样社区和红璞公寓两大IP已经建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2、0.40和0.49,对应当前股价PE为26.1X、21.1X、17.3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导致地产销售下滑、存量市场扩张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