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迪西:申通借壳获证监会通过,股价压制因素消除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艾迪西10月24日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10月25日开始复牌。

经营分析

申通重组方案顺利过会,股价压制因素消除:公司于2015年12月2日首次公告借壳预案,是民营快递企业中第一家。2016年5月24日收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6月29日收到证监会一次反馈通知书,7月19日公告反馈意见回复,10月24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申通重组方案历经10个月如期顺利过会,将解除市场前期对于其是否能顺利过会的担忧,股价压制因素消除。

短期多重因素催化快递板块,长期快递行业将产生巨头:短期来看,双十一及圣诞节电商购物高峰的到来,将刺激快递业务量激增,提振整体快递板块。我们保守估计今年双十一当天天猫淘宝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同增40%;双十一期间快递业务量大概率突破10亿件,11月快递业务量达到40亿件,同比增加60%,将创造快递史上单月业务量最高的记录。长期来看,快递行业拥有标准化及海量产品的特点,行业性质决定其将催生大市值巨头。申通快递作为电商快递第一梯队,短期有望受益于电商购物高峰带来的业务量激增,长期来讲具备巨大的改善空间。

加盟+直营模式打造规模优势,多管齐下塑造品牌效应:申通作为国内最早的民营快递之一,其以加盟轻资产模式建立大规模终端网点,同时逐步将重要节点转运中心及干线网络收归直营以保障管理效率及服务质量;公司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向下、向西、向外”延伸网络;逐步推出时效性产品以优化产品结构,构建品牌优势;未来也将借助干线网络和分拣中心迭代高附加值的快递物流产品,逐步提升净利润水平;探索电商产业链,欲实现“产、供、销、运”一体化;规模效应及快递智能化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2016中国快递上市元年,10月迎来重要节点:2016年“三通一达”及顺丰纷纷踏足资本市场,而10月份共同迎来关键节点。10月11日,顺丰借壳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10月17日,中通速递正式开启全球路演,预计10月末在纽交所敲钟上市;10月20日,圆通速递在上交所敲钟开市,完成上市进程;10月24日,申通快递借壳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快递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进行转型升级,我们认为快递行业竞争格局将发生改变,未来快递企业网络的广度和深度、信息化水平及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是竞争的核心要素。

投资建议

我们保守预计2016-18年公司EPS为0.77/0.97/1.17元/股。(为方便对比,2016年预测采用申通全年数据)目前圆通速递市值约990亿,新海股份(韵达)市值约600亿,艾迪西(申通)市值约600亿,2016年承诺利润分别为11、11.3及11.7亿元,对应2016年承诺利润的PE分别为90倍、53倍、51倍。艾迪西现估值偏低,具有比价优势,过会后股价压制因素消除,有望迎来估值明显修复。预计目前公司市值针对实际利润PE估值约为35倍,仍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快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快递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高净利率无法维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