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祥股份:刚需市场增长,“限抗”乘势而上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限抗”政策下,抗生素行业“去伪存真”:2011年以来,为应对抗生素过度使用造成的细菌耐药性日益加重问题,国家颁布一系列政策,并开始专项整治活动。2011年至2013年间,抗生素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滑坡,抗生素主要原料药价格以及抗生素用药大幅下降。市场趋于合理,去除部分过剩产能,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选择“知难而退”。抗生素用药逐步规范化,重症感染的“刚需”部分仍然为市场优胜者带来持续收益。

复方制剂抗生素、培南类抗生素等脱颖而出:除去抗生素不合理用药部分,抗生素作为“救命药”对于重症感染及复杂感染情况的治疗不可或缺。培南类抗生素是一类非典型β-内酰胺类抗生素,相对其他β-内酰胺类抗生素(包括青霉素、头孢菌素等),具有更广谱、更强抗菌作用,且较难被β-内酰胺酶降解,不易出现细菌耐药。另外,在单一β-内酰胺类抗生素用药细菌耐药严重情况下,复方制剂不失为较好解决方案。市场对这两类抗生素品种也逐渐认可,在整体市场缓慢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富祥“精耕细作”,占据细分领域一席之位:富祥股份专注于β-内酰胺类酶抑制剂中间体及原料药和培南类抗生素中间体及母核等产品,通过多年探索,形成培南类产品从原始物料4-AA开始到美罗培南粗品的完整产业链,并且β-内酰胺酶抑制剂他唑巴坦、舒巴坦系列产品已经在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不断优化改进,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富祥通过不断进行工艺摸索和改进,形成了自己4-AA制备新工艺,自制质优价廉的4-AA产品,保持了公司市场竞争力。在他唑巴坦和舒巴坦等相关产品方面,建立起强有力的专业研发体系、缜密的生产保证体系和健全的营销体系。通过优化工艺带来的成本降低效应使得公司在产品价格小幅下降时仍能保持毛利的持续增长。

多重利好,前景光明:1)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团队成员等共计227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332万股新股。2)公司公告拟以476万元购买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公司的此次并购将充分利用奥通现有的生产资质、生产场地、生产设备、人力资源、销售渠道等,解决公司目前舒巴坦、他唑巴坦及相关产品产能瓶颈的痛点,快速增加公司产品产能。

风险提示:(1)、“限抗”政策升级风险;(2)、出口需求减少风险;(3)、同质化竞争风险;(4)、产能饱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祥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