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股份点评报告:业绩持续超预期,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打开成长新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 年三季报,同时公告发起设立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并购基金,并拟变更公司名称; 投资要点

空调行业回暖,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空调行业回暖迹象明显,7-8 月家用空调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23.35%、20.33%,空调行业一改上半年下滑颓势。未来随着渠道库存清理见底,空调行业将进入一个良性、健康的发展循环。公司2016 年三季报实现营收51.49 亿元,同比增长7.32%,实现归母净利润6.72 亿元, 同比增长31.91%,业绩增速超出我们及市场预期。公司三季报加权平均ROE13.64%,同比提升0.67pct,销售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达到了29.46%、13.16%,同比提升1.25pct 及2.43pct,均取得上市以来历史最高水平。公司外销占比过半,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大幅下降1.43pct, 进而带来了净利率的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收益质量均处于上市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三季度表现靓丽,全年业绩预告更吸睛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受益于下游空调行业回暖,截止阀、四通阀8 月份单月实现内销量同比增长13%和25.74%,内销数据年内首次大幅转正。公司作为全球制冷配件行业龙头,充分享受行业反转带来成长红利,第三季度实现单季营业收入17.31 亿元,同比增长17.96%,实现归母净利润2.72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68%,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表现靓丽,并呈现环比加速趋势。公司同期预告2016 年度业绩,预计可实现归母净利润7.87~9.08 亿元,同比增长30~50%, 大幅上修业绩上限,充分反映了公司对全年业绩充满信心,四季度有望延续三季度高增长;

发起设立新能车并购基金,打开成长新空间

公司与三花控股、绍兴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实际控制人绍兴市财政局)、滨海新城(实际控制人绍兴滨海新城管理委员会财政局)、三花弘道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0 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 亿元, 占基金比例的10%,主要投资于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行业相关企业。考虑到集团公司旗下传统汽车零配件业务已初具规模,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新能车并购基金的成立有望与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业务发挥协同效益,通过外延并购或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帮助其做大做强,并在培育成熟后注入上市公司,打开成长新空间。

拟更名三花智控,继续专注于智能控制领域

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流体控制及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产品主要集中于制冷家电行业,但已逐渐向商业制冷、变频控制技术与系统集成等智能控制方向延伸发展,为了彰显公司的主营业务特点,拟更名为三花智控,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即为全球顾客提供富有竞争优势的绿色环境智能控制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及估值

基于公司三季报的优异表现,我们进一步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 年公司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16 亿、10.61 亿和13.84 亿元,同比增长34.74%、30.08%和30.4%,对应每股收益0.45、0.59 和0.77 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25、19 和15 倍,与行业可比公司对比,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