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海金属:镁业龙头,布局下游深加工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云海金属发布三季报,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增加22%,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加3.8倍;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加28%,归母净利润4725万元,同比增加4.1倍;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1.75亿元,同比增加4.3-4.8倍。(2)公司子公司扬州瑞斯乐拟投资8000万建设年产4万吨高性能铝合金棒材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5.3亿元,实现年净利润为1585万元。

制镁成本优势显著,镁合金量价齐升: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企业,拥有17万吨镁合金产能,10万吨原镁产能,通过自主创新优化工艺,在镁合金的生产中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年初至今,镁价上涨近40%,公司镁合金量价齐升,利润空间也大大提升,公司四个镁合金生产基地上半年全部实现盈利。

随着公司镁合金未来扩产产能逐渐释放,若镁价保持在1.58万元/吨左右的水平,公司镁合金板块每年都将输出丰厚且稳定的利润。

镁合金龙头向下游深加工领域延伸:公司凭借自身在镁合金上的资源优势,向镁合金深加工领域延伸。压铸件方面,公司顺应“汽车轻量化”的大势,积极开拓镁合金在汽车配件上的应用,目前镁合金汽车方向盘已经成为公司稳定实现收益的产品之一。挤压件方面,公司瞄准3C市场上,有望为华硕笔记本或SurfacePro镁合金外壳供货,同时公司有关镁合金产品正在进行军工资质认证。我们看好“汽车轻量化”和3C领域未来镁合金需求的增长,公司在深加工领域布局将延伸公司的产品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微通道铝扁管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微通道铝扁管是新型制冷剂载体的不二之选,相较于传统的铜管热交换器具有节能环保降成本等优势,目前在车用空调得到普及,未来有望进入商用、家用空调领域,市场空间潜力巨大。微通道铝扁管产品附加价值较高,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将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企业,积极向下游镁铝合金深加工领域开拓,未来公司在“汽车轻量化”和3C领域产品的开拓和增长十分值得期待,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为0.53元、0.67元、0.8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镁合金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公司扩产项目或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