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度观察(2016年第43周):大选加息渐明,年内RMB贬值有底线否?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近期美联储官员频发声,12月加息预期增强。周五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加息概率显示12月加息概率69.5%。欧央行按兵不动,明年QE刺激或将延续。美国大选第三轮电视辩论结束,多家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赢面更大,墨西哥比索升值,反之特朗普获胜为风险。

人民币近期贬值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此外一定程度上也包含了人民币加入SDR之后释放贬值压力的因素。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贬值幅度小于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

当前人民币贬值是共识,分歧在于节奏。我们认为年内人民币走势看两方面,一是美元,二是央行。央行意在维持人民币有序阶段性缓慢贬值,但年内维护7的底线仍有必要。美元当前在98.5一线,参照去年12月加息一次的经验,上有100压力位,则还有1.5%的升值空间,10月人民币累计贬值幅度远小于美元升值幅度,那么年内人民币贬值到6.8附近较为可能。风险在于欧洲黑天鹅事件继续推动美元上行或者中国央行允许汇率大幅快速贬值。

已知信息中,本周央行使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合计净投放资金2955亿元。到期压力、企业缴税(10月中下旬是企业缴税高峰期,过去三年10月份财政存款平均增加6077亿元)因素下,本周资金面偏紧,资金利率全面上升。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央行仍将稳定流动性。

上周资金需求保持平稳,同时两市融资余额大幅回升,边际资金供给充足,带动上证指数回升。本周新增自然投资者数量、新成立偏股型基金份额数与上周基本持平或小幅减少,但融资余额环比增量低于上周水平,导致边际资金供给整体低于上周。本周新股申购金额有所回落,限售股解禁市值增加,资金需求较上周小幅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