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资产质量表现亮眼,手续费快增带动收入结构优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宁波银行公布16年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9.2%。总资产0.84万亿元(+27.2%,YoY/+0.48%,QoQ)。其中贷款+21.2%YoY/+3.8%QoQ;存款+36.03%YoY/+1.31%QoQ。营业收入同比增27.0%,净息差2.00%(-39pbs,YoY/-4bps,QoQ),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61.4%。成本收入比32.8%(+2.43pct,YoY)。不良贷款率0.91%,与上季末持平。拨贷比3.35%(+22bps,QoQ),拨备覆盖率369%(+25pct,QoQ)。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4%(+6bpsQoQ),资本充足率12.51%(+1bpQoQ)。

平安观点:

净利润增速略超预期,不良生成增速持续趋缓缓释拨备计提压力

宁波银行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9.2%,略超我们预期(16.2%),主要受益公司不良生成速度的持续放缓(3季度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0.5%vs2季度单季0.86%),带动信贷成本下行(3季度信贷成本1.72%vs15年3季度1.80%),使得公司拨备计提对利润的负面影响进一步趋缓。从公司拨备前利润增速来看,前3季度28%的增速水平,较半年末小幅下行(33%),但依然维持上市银行前列。

宁波银行3季度末不良率为0.91%,与上季末持平,而拨备覆盖率环比2季度提升25pct至369%,拨贷比环比提升30BP至3.36%,受益于区域经济环境的改善,公司资产质量表现明显优于同业,未来拨备压力无虞。

息差收窄趋缓,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宁波银行16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27.0%(VS上半年33.8%),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增10.9%,较上半年同比增13.4%持续放缓,主要还是受到息差收窄因素影响,公司三季度净息差为2.00%,环比2季度下行4BP,收窄幅度持续趋缓,与我们前瞻中的判断基本一致,息差逐步筑底企稳。手续费收入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同比增61.4%(vs上半年80%),继续保持强劲,投行、托管、资管、信用卡等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收入分布更加多元。

贷款增长平稳,买入返售收缩

公司3季度资产规模环比增长0.48%(vs2季度2%、1季度14%),其中同业资产环比负增29%,尤其是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环比负增65%,是拖累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证券投资环比2季度增0.4%,贷款环比2季度增3.5%。从贷款结构来看,企业贷款环比增6.0%,零售贷款环比增3.3%,贴现环比负增10.4%。

投资建议:

考虑到不良生成趋缓对拨备压力的缓释,我们上调公司16/17年净利润增速至17.7%/17.6%(原预测15.6%15.0%),宁波银行资产质量的压力明显好于同业水平,手续费贡献的持续高增带动其盈利增速维持高位,公司目前估值(对应16年PB1.37倍vs行业0.86倍)较同业的溢价基本合理,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趋势发生不利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