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星石化:业绩大幅增长,四季度仍存较高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6年前3季度实现营收34.58亿元,同比增长7.12%,其中第3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5%至12.74亿元。前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39万元,同比增长144.11%,其中第3季度同比增长175.75%至8391万元。前3季度扣非净利润9375万元,同比增长138.37%,EPS为0.12元,同比增长144.09%,符合预期。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总体稳定,各装置平稳运行,盈利水平稳定增长,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5~2.0亿元,对应第4季度净利润为5061万元~1.01亿元。

三季度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油价反弹利好业绩继续回升

3季度公司毛利为24.33%,同比增长128.9%。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源于上半年原油价格触底反弹带动丙烯及丙烯酸(酯)价格上升。进入四季度后虽原料丙烷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丙烯丙烷价差有所收窄。但是OPEC和非OPEC产油国动产协议达成预期下利好原油价格回暖,国内FCC和裂解装置主导丙烯产能背景下丙烯价格有较好支撑,PDH利润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比较优势。10月17日巴斯夫路德维希港生产基地发生管廊爆炸事故,两套蒸汽裂解装置已经停车,另有其他约20套装置亦受到事故影响。事件持续发酵中,国内市场丙烯酸及酯价格四季度走势值得关注。

下游项目临收获期,公司未来业绩弹性较大平湖二期3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投料试车;二期SAP6万吨/年装置预计年底建成,基于一期3万吨生产线重新布局之后业绩值得期待,碳三产业链下游有望多点开花并逐步提升公司业绩弹性。

业绩继续向上,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未来业绩仍有较大增量空间,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1元、0.34元和0.5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波动风险,新项目投产未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