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主业仍处困难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雷慧华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劲嘉股份三季报: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0.2%;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滑14%,扣非后下滑31.4%。

主业仍处困难期,业绩略低于预期: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0.2%、净利润下滑14%,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与烟草整体增长较为疲软有关,国际统计局显示2016年1-8月我国卷烟产量1.56万亿支,同比下滑7%;另一方面,子公司重庆宏声、重庆宏劲受主要客户川渝中烟、重庆中烟分拆影响,产品结构及定价有所调整,影响利润。第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8.8%,收入有所回暖;净利润0.9亿元,同比下滑25.5%,较上半年下滑趋势有所加剧(一二季度净利润下滑分别为10.2%、11%),但扣非后净利润下滑趋势有所放缓(三季度扣非后下滑27.8%,上半年扣非后下滑32.5%)。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2.1%,同比下降2.6pct;期间费用率提升3.1pct,其中管理费用率提升3.2pct。16年国家对烟草行业利税增长目标约7%,而且公司公告分别于5月27日、6月1日完成对吉星印务70%股权及宏劲印务33%股权的收购(吉星印务业绩承诺: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4000万元、4600万元、5290万元;宏劲印务14年净利润8196万),并可能依托吉星印务开拓东北烟标市场。烟草行业恢复性增长+收购企业业绩并表,且公司仍有达成股权激励增速的动力,预计公司四季度利润有望好转。中长期看,目前国内烟标市场规模350亿元左右,70%市场份额属于烟厂“三产”及中小企业,行业整合空间大,公司作为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有望加大外延投资及行业整合力度,通过兼并收购做大做强。

引入战投复星,坚定转型大健康:大健康是公司重点布局的第二主业,将以抗衰老+肿瘤检测及预防产业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外著名机构合作&外延等方式,布局健康管理、高端医疗、生物工程等核心技术,打造包含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打造健康衰老产业生态圈。公司前期公告与中山大学就基因编辑领域达成合作;公司公告引入战投复星(拟认购公司增发股份1.3亿股,占增发后股本约8.7%)。公司利润厚、现金流好、几乎零负债,可为未来大健康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复星安泰的加入,将为公司大健康提供各类资源以及相关管理经验,加速公司大健康布局。

精品包装有望逐渐放量,积极布局智能包装:公司正与中移物联、西南集成合作,搭建“商联网”平台,一方面积极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它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凭借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包装行业互联网/物联网化。公司近期公告定增获证监会受理,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建设智能物联支撑系统及贵州省食品安全物联网项目两大平台,依托公司在RFID 领域的研发成果,实现产品溯源(防伪)、物流跟踪( 过程管理)、远程监控( 实时在线监管),公司也可通过统计分析相关数据,实现订单的最优分配,优化生产与销售安排,提升运营效率;2)对深圳、江苏、安徽、贵州等地产能的技术改造,增加精品包装产能,提升公司精品包装对不同区域市场的覆盖。公司在精品包装领域已经形成深圳、重庆两大基地,深圳精品包装基地二期厂房竣工,并成功拓展步步高VIVO、魅族等客户。通过布局智能包装、互联网包装等创新模式,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他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预计公司精品包装业务将逐渐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6-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1亿元、8.3亿元、10.2亿元;分别增长-2.1%、17.6%、22.8%;EPS 0.54元、0.63元、0.77元(不考虑增发摊薄),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9元/股。

风险提示:烟草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大健康进展低于预期、互联网包装及智能包装业务落地效果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