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夏智慧与印度国企签署合作备忘录事件点评:与印度国企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海外扩张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0月17日, 天夏智慧总裁夏建统博士率团与印度国企Engineering Projects (India) Ltd.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于10月19日经过印度重工业和公共企业部部长阿南特·吉特(AnantGeete)见证。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为:协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协力完成印度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有效期为3年。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海外扩张迈出坚实一步,打开未来新的成长空间

与印度国企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海外扩张迈出坚实一步。此次备忘录合作意向涉及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项目。公司凭借“1+N”总包能力以及高利润率优势,公司海外业务有望迅速增长。

公司“1+N”模式,总包能力强,可复制可扩展,利润率高。一方面,根据国内经验,单个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总包投资在1亿-500亿元之间(主要区分省级行政区、地级市、区县级),公司海外营收增长可期。另一方面,公司“1+N”模式可复制可扩展,对扩张海外智慧城市项目有着技术优势,因此远高于同行业的利润率亦有望在海外业务上延续。

积极开启海外扩张步伐,打开未来新的成长空间。公司正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印度、土耳其、南美洲等国际市场的智慧城市业务.此外,9月14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全资子公司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英镑。香港子公司也于8月底完成注册登记手续,注册资本1亿港币。

(二)、印度市场扩张彰显公司实力,多重优势助推公司进入黄金发展期

印度市场扩张彰显公司实力。印度市场的智慧城市建设处于起步阶段,印度政府有意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实现弯道超车,积极谋求与有实力,有国际视野的智慧城市设计、建设、运营企业进行合作。

公司凭借领先的XGIS 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成熟可复制的“1+N”的运营模式以及知名的市场品牌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获得合作机会,突出显示智慧城市新龙头的综合实力。

多重优势突出,助推公司进入黄金发展期。a)天夏科技具备“1+N”总包能力,利于政府进行大订单的投放, 而且“1+N”系列产品,可复制与拓展,保障了公司的高利润率。b)天夏智慧大力整合多方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与中国PPP 研究院、中财嘉丞集团及北京城云投资签署紧密战略合作协议, 使资金方、标准方、建设方、运营方在智慧城市PPP 项目建设中形成合力。c)公司有显著的人才优势,天夏科技创始人即现任董事长夏建统是智慧城市业界权威。d) 背倚联合睿康,集团优势明显 。联合睿康智慧经济整体实力强力,而天夏科技是联合睿康旗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集团资源。

3.投资建议

此次与印度国企签署合作备忘录,再次印证智慧城市新龙头的综合实力,而海外业务的扩张打开公司成长新空间。未来3-5年将是是公司发展黄金期,不容错过!公司“1+N”模式利于总包项目获取,公司整合资金、运营、建设等各方资源推动ppp 项目经验丰富,同时,公司有显著的人才优势、集团优势、以及西南区位优势。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4、0.95和1.32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智慧城市业务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