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尚生态重大事件快评:重组获正式批复,受益园林行业高景气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萍,黄道立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美尚生态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正式批复。

评论:

重组正式获批,预计金点园林最后两个月业绩可并表

本次交易采取发行股份和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完成。本次交易金点园林100%股份的最终交易价格确定为15亿元。其中7.08亿元以美尚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32.34元/股,拟发行约2189万股。其余79,200万元以现金支付,其中7.08亿元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剩余资金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

金点园林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根据业绩承诺,金点园林在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年累计净利润将不低于52,760万元,按此测算的三年复合增速约为23%。

收购完成前,美尚生态总股本约为2.04亿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增发0.22亿股,另外要募集配套资金7.08亿元,假设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42.57(按照收盘价90%)元,则新增股本0.166亿股,总股本扩张为2.43亿股,则金点园林按照23%年增速测算的净利润对应2016至2018年贡献的EPS分别为0.56、0.69和0.84元。

大股东参与定增彰显信心。本次交易大股东将以不低于20%的比例参与定增,彰显对本次并购及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收购金点园林进军地产园林领域并完善区域布局

美尚生态的业务主要以生态修复与保护为主,园林景观方面业务以市政园林工程为主。金点园林与龙湖地产、华夏幸福、万科集团、鲁能集团、东原地产等众多知名地产商有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已经承接并完成了众多高品质的大型地产园林工程项目,在中高端地产园林景观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地产园林领域,加之原先的优势产业生态修复以及市政园林业务,实现生态园林建设大行业全方位覆盖。

美尚生态的业务集中在江苏、安徽、湖南、贵州等省市,以华东片区为主。金点园林近年来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园林景观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业务规模不断拓展,以重庆为总部,2015年业务主要来源于河北省及北京市、四川省及重庆市、云南省等西南、华北省市,业务区域分布广。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西南、华北等区域形成战略支点,加速公司业务区域拓展战略的实施,金点园林亦能凭借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加快对华东、华中等区域地产园林景观市场的开拓。

收购江苏绿之源,进军边坡治理、矿山修复领域

美尚生态于2016年6月18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合计以8000万人民币现金收购江苏绿之源生态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绿之源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00万、1200万、2200万,且业绩承诺期内累计实现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000万元。

江苏绿之源2015年营收1985万元,净利润43万元,主要从事高陡边坡复绿、矿山植被恢复、盐碱地治理、有色金属废弃地整治等业务。具备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乙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乙级等资质。在科研技术方面,绿之源总结出了针对裸露边坡工程绿化成套的PMS植生基材喷射技术体系,其《裸露坡面植被恢复综合技术研究》课题成果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边坡植被修复领域具备一定科研技术以及经验优势。

受益PPP模式推行及行业高景气,在手订单充足

园林行业未来几年将维持高景气,一方面政府业务属于“补短板”领域,投资将倾斜;另一方面行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政府业务因普遍采用PPP模式,项目单体规模明显加大,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公司作为上市企业,享有融资优势,将受益行业高景气和集中度提升。

公司2016年以来先后承接了“220千米老挝沙湾拿吉-老堡新电气化双轨铁路的沿线11个指定开发区之绿化景观工程(标段D1-绿化)”、“汇川大道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中标“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项目”、“玉溪河河道治理及景观步道项目”等大型项目,16年截止7月底承接重大项目总金额已达24.2亿元,是公司2015年收入5.8亿元的4倍。

重申“买入”评级

维持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96/3.90/4.89亿元的预测(考虑金点园林并表)、同比增长77.6%/98.8%/25.4%,每股收益(考虑定增摊薄)分别为0.78/1.54/1.9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57/29/23x。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增长确定,将充分受益园林行业的高景气,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