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业绩表现靓丽,大股东增持承诺彰显信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6-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同比上升36.1%,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亿元,同比上升31.2%,实现EPS0.7元,略超市场预期。

平安观点:

结算面积高增长带动业绩爆发: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36.1%;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上升31.2%,主要系本期结算面积增加所致。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6.9亿元,同比增长7.5%;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上升26.2%。由于澳洲项目毛利率较低,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

充分受益于区域楼市回升,全年销售有望达120亿:作为武汉区域龙头房企,公司充分受益本轮市场回升,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91.3亿,同比增长59.2%。公司土地储备优质充足,且大部分位于武汉三环内核心地段,可售面积充足全年销售有望达120亿。在项目拓展上把“城中村”改造与拿地相结合,由区域市场拓展到全国及海外市场,目前北京通州项目正积极推进,澳洲年内已贡献业绩,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定增助力主业,大股东增持承诺及员工持股延长锁定期彰显看好。公司再次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红桥城K2、福星华府K4、福星华府K5等三个项目,此次定增有望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助力主业发展。公司大股东福星集团计划在未来八个月内增持4700万股左右,并承诺自增持计划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同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股5.85%,成本9.46元/股)及控股股东福星集团董事长谭功炎先生(1.79%,成本9.46元/股)均承诺所持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30日起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大股东增持承诺及员工持股延长锁定期均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社区业务稳步推进,在管规模突破亿平:公司自2015年进军社区物业以来,积极扩展社区O2O基础和增值服务,目前已完成前期组织架构搭建、物业资源的众筹、盈利模式的确立,社区经纪、社区健康、社区旅游、社区便利、社区家装、社区家政、社区互联等板块亦陆续设立并开始运营,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福星智慧家物管面积达到1.1亿平,服务人群350万人,并积极实现跨区域拓展,湖北省外签约物管面积1000多万平。随着社区各子板块的设立和运营完善,未来盈利贡献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8元和0.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0倍和13.4倍,公司扎根武汉,显著受益区域楼市回升,社区O2O业务稳步推进,在管面积扩张迅速,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物管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