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鞍钢股份:淡季旺需支撑三季度盈利,关注区域整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业绩预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7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实现EPS0.135元/股。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43亿元。

事件评论。

【1】7、8月份钢价的持续上涨是三季度盈利主要支撑,看好汽车钢成为公司亮点。受下游基建投资、汽车市场火爆等拉动,7、8月份的需求较好支撑了钢价走势。单从汽车看,三季度汽车单月产量同比分别增加29.12%、28.81%和28.90%,销量同比增幅同样可观。同时由于成本端尚处于相对低位,使得公司能单季盈利6.77亿,同比扭亏为盈。三季报尚未正式公告,但我们认为汽车钢将是亮点,也是公司未来业务的主干线之一和较强的利润增长点。作为最早生产汽车钢的企业,公司当前紧跟行情,通过在大连、广州等进行全国性的产能布局;并成立鞍蒂等公司,向下游的加工配送延伸;同时不断扩大高端汽车钢产品的比例,总体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

【2】公司在国企改革中具有区域整合者的实力,关注鞍本合并及整合抚顺特钢预期。当前行业正处于去产能的关键时期,兼并重组是行业潮流和趋势。看好公司在国企改革及去产能大环境中整合东北地区钢企的实力,并认为鞍本合并将是大概率事件。本次公司业绩放量也有助于在与本钢的合并中增加话语权。另外,由于东北特钢陷入破产重整,我们预期鞍本成为抚顺特钢新股东的概率最大。

【3】投资建议:处于估值底部,推荐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90、12.31、15.38亿元;EPS分别为0.16、0.17、0.21元,当前股价对应P/B为0.72X,0.70X,0.68X。鉴于公司P/B已处于行业底部,并考虑公司良好的业绩及国企改革、行业整合预期,推荐买入评级。

【4】风险:宏观经济走弱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企改革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