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人脸识别业界领先,人工智能积累深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人脸识别业界领先,人工智能积累深厚:佳都科技从自己研发的视频云+系统,到战略投资云从科技(佳都科技及关联方持有21%),再到今年入股千视通(19.6%),不断投资于视频识别技术,研发相关人工智能算法,其已经掌握了人脸识别的部分核心技术,并建立起了包括人脸采集检索系统、人脸共享服务平台和人脸实时报警系统在内的一整套先进的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其深厚的动态人脸识别积累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预计到2020年,人脸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24亿美元,在未来广阔的市场需求前,佳都科技市场优势明显,未来扩张潜力巨大。

视频技术大放光彩,智慧安防应用落地:十三五纲要明确指出“以信息化为支撑加快建设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目前的智慧安防建设已经慢慢地从硬件的铺设转型到信息化系统的场景应用建设。佳都科技智能视频监控网络云计算平台,融合千视通的分类检索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视频浓缩系统和视频增强系统,针对司法体系亊后智能视频分析取证、视频目标检索以及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填补了国内技术和应用空白。目前该套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在广东省开展试点,并在全国政法委工作会议上得到褒奖与推广,一旦推广顺利,后续应用需求不可估量。预计未来智慧安防业务有望保持每年30%的增长速度。

轨道交通集成化,智慧交通再加码:佳都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产品的服务提供商。上半年,佳都科技智能轨道交通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达到1.32亿元。并且,今年轨道交通的订单涨幅已经超过100%,接近10亿规模。随着佳都科技智能轨交业务订单的陆续释放,高增长的态势有望继续保持。另外,佳都科技还与银联合作,其新一代售检票系统开始支持银联“闪付”和ApplePay等移动支付方式,为佳都科技进入移动支付生态圈打开了入口。随着广州地铁移动支付的普及,佳都科技将为进军全国地铁移动支付市场创造优势。

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规模约为34.5亿元、45.6亿元和60.1亿元,同期每股EPS分别为0.17元、0.29元和0.45元,对应佳都科技2016年10月13日收盘价,动态PE分别为59倍、35倍和23倍。公司在人脸识别、智能视频分析等人工智能领域掌握了自主核心技术,动态人脸识别国际领先。随着人脸识别以及智慧安防需求的爆发,公司占据了视频监控场景应用的关键技术要塞,未来的智慧安防在硬件向信息系统转型的过程中,将大放光彩。同时公司智能轨道交通业务大单不断,随着这些订单的陆续释放,公司将确保高增长的态势。当前估值相对合理,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业务低于预期,智能轨道交通业务低于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