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三季度业绩发力,PPP助推快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37~0.42亿元,同比增长45%~65%;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合计约754万。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增长明显,PPP助推快速发展:1)第三季度净利润为0.16~0.21亿,同比大增193%~285%,带动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较中报净利润的4.24%增速大幅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爆发主要由于公司在PPP市政领域和土壤修复领域业务拓展已显成效,且考虑到工程类订单下半年结算较多,公司四季度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助力全年业绩进一步快速增长!2)PPP模式加速推广下,公司借助上市公司品牌优势和强融资能力,实现立足广西、全国化布局,目前已在泗洪、澄江、花垣、沙洋、贺州五地获取总投资12.83亿的PPP项目。PPP业务顺利将进一步助力公司提升在环保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助推长远可持续发展。

定增破除资本瓶颈,借力资本大力扩张:1)以36.20元/股向成都力鼎银科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华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西藏广博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各发行303.87万股,合计募资5.5亿元用于投资泗洪、五龙冲PPP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2)认购方成都力鼎银科股权投资基金中心出资人包括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国美集团、上海混沌投资等,强大背景提升资本运作实力;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的广博投资参与认购锁定三年,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3)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合计约22亿元,但现金仅有1.60亿元、负债率达70.16%(中报数据),资金需求迫切;此次定增后公司将破除资金瓶颈,加快订单执行节奏,实现进一步的业务扩张。

甲级环评资质纳入怀中,增资助力加速发展:1)以3024万元受让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及无形资产获取环评甲级资质,红顶中介脱+资质壁垒提高下环评市场集中度逐步提升,稀有甲级资质+上市公司背景下有望迎来二次飞跃,借助环评顶端轻资产优势和撬动更大规模订单。2)以货币方式向博环环境增资3,024.25万元,其中公司出资2,674.25万元,陈程、葛洁榉等12名自然人(环评师团队)出资35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占比82.61%,环评师团队持股占比17.39%。3)增资后环评子公司资本实力、竞争力将大幅提升,环评师团队进一步参与下利益更深度绑定,为进一步发展扩张打下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0.50、0.73、0.86元,对应PE 85、58、49倍,小市值(流通市值29亿)+高成长(股权激励要求17年业绩较15年实现翻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