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电影:打造全产业链巨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林娟 2016-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海电影是深耕发行+放映的区域电影巨头:上海电影主营电影发行及放映,是行业内少数形成“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的公司,目前拥有超过50家连锁影院,全国最大的电影院线之一“上海联和电影院线”。2015年实现了9.002亿元收入,1.928亿元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19%。

自建院线逐步进入成熟期,募投项目为放映业务助力:公司自99年运营影院,且2014-15年加速了自建步伐,预计2017年逐渐步入利润释放期,此次IPO募投项目包括新建32家影院,有望为放映业务助力。

背靠上影集团,未来有望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公司大股东为上影集团,在上市公司体外还拥有上海制片厂、上海美术制片厂等业务,未来有望和上市公司的放映发行形成一体化产业链。其中,上影制片厂继16年成功推出《盗墓笔记》电影之后,将在2017-18年有多位导演推出大片。上海美术制片厂则拥有很多经典动画IP,有望复制迪斯尼模式。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2017年电影市场将在低基数、丰富的海外大片背景下逐渐转暖,叠加公司自有影院进入成熟期,集团制片业务催化发行业务,有望在17年迎来业绩的持续爆发。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2.52、3.37、4.33亿,EPS为0.67、0.9、1.16元,对应的PE为59.6、44.4、34.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行业持续低迷、影院拓展低于预期、发行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