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鸣纸业:三季度业绩预示造纸持续向好,全年业绩高弹性可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6-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披露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传统主业持续高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盈利15亿-16亿元,同比增长170%-190%;第三季度单季实现盈利5.5亿-6.6亿,较上年同期增长90%-130%。

2、造纸业务逐渐放量,年初白卡纸提价已有所体现,后续提价将贡献更多利润:公司公告披露业绩变动原因为受供给侧改革等有利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铜版纸、白卡纸等纸种价格持续提高。此次提价收益来源于3月公司宣布白卡纸、铜版卡纸每吨提价150元,4月宣布每吨纸再提价100元/吨。根据我们密切跟踪了解,3、4月份的提价落地情况较好,并逐步在第三季度体现业绩。公司后续8月、9月白卡及铜版纸的提价尚未反应到业绩中,会逐步在四季度或明年开始体现。目前国内造纸行业整体经历供给改革及自然淘汰加速的过程,龙头纸企具有产能规模优势,在此趋势下,我们判断纸张价格后续依然有提价空间。除价格因素之外,公司通过加大市场销售和销售回款风险控制力度,造纸销量同比增加,应收账款同比降低,公司库存位于历史低点。此外,公司通过产能优化升级和强化内部成本控制,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也带动了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我们判断三季度单季机制纸销售量为120-130万吨,贡献3亿+利润。

3、融资租赁扩张处于稳定期:公司截止6月30日融资租赁合同余额为295亿元,比上年同期末增长21.97%,可以看出公司已经开始放缓融资租赁大幅度的扩张趋势,预计三季度依旧维持稳定,单季贡献2亿+利润,整体规模在300亿左右,参考目前3%左右的净利差,全年可贡献9亿净利润。

4、优先股发行完毕,定增方案再次修改,有望年底落地:公司优先股计划总计45亿规模,第一期22.5亿已在3月发行落地,第二期10亿元于8月底完成,三期剩余12.5亿元于9月底落地,整个优先股发行计划圆满结束,优先股的发行可有效降低资产负债,净资产规模提升,有效降低财务费用。另外,公司再次修改定增方案,方案募集资金调整为37亿元,用于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取消15亿补充流动资金的方案,我们认为公司具备强大的融资能力,现金流状况良好,此次方案修改对公司财务并无太大影响,定增规模减小可以看出公司希望定增方案尽快落地。漂白硫酸盐化学浆项目的投产有助于缓解木浆外购压力,降低企业的外购成本,提高公司的整体效益。

5、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维持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全年9亿的判断,造纸业务弹性在第三季度充分体现,销量增加+价格提升带动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全年贡献7亿元,8月份公司额外收到政府补助3.2亿元,以此推算全年共计22亿元净利。17年将受益于费用节约+产品提价落地,预计净利润至少27亿以上。湛江晨鸣60万吨液体包装纸项目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将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当前A股9.2元价格、19.36亿总股本对应总市值178亿元,对应16/17年9/7倍PE。公司13/14/15年分红率分别为81%、53.6%、57%,根据前两年分红回报率,16年22亿利润分红预计可达12亿。我们认为公司16/17年利润弹性均来自于造纸业务,估值有望向造纸恢复,继续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