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OPEC8年来首次达成限产协议促油价大涨,看好油气装备主题投资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核心组合:中鼎股份、烟台冰轮、惠博普,威海广泰、鼎汉技术。

(1)本周调回【惠博普】(低估值、小市值,业绩好的油气装备标的),暂时调出海特高新。油价有望逐步走出为时2年的熊市,十一长假期间H股部分油服公司大涨30%以上;短期看好油气装备主题投资,重点推荐惠博普、安控科技(详见2篇深度报告)。

确定性的业绩和成长为上,近期加大【中鼎股份】推荐力度;自下而上关注增发进展:【鼎汉技术】、【威海广泰】、【安控科技】;军民融合加大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关注底部反弹优质品种:【春晖股份】、【威海广泰】、【鼎汉技术】、【江南嘉捷】。

(2)节前最后一周核心组合收益率-0.8%,同期沪深300指数-0.7%。2016年组合累计收益率4.1%。本周仓位60%【仓位区间:60-95%】。

2、重点股池:【海特高新】、【春晖股份】、【安控科技】、【天沃科技】(已停牌)、【江南嘉捷】、【康尼机电】、【隆鑫通用】、【雪莱特】、【康力电梯】、通裕重工、应流股份、创力集团、隆华节能、华中数控、浙江鼎力、金通灵;先导智能、恒泰艾普、大冷股份、中金环境、天奇股份、诺力股份、永创智能、南方轴承。

3、上周观点/报告:油气装备行业/中鼎股份/春晖股份。

【油气装备行业】OPEC石油限产协议达成(8年来首次达成协议)!ICE布油大涨,突破50美元;H股部分油服公司大涨30%以上,油气装备主题投资,重点推荐惠博普、安控科技,关注杰瑞股份、恒泰艾普。【中鼎股份】看好公司国际化战略:汽车电子、驾驶辅助(ADAS)等领域拓展!【春晖股份】高铁设备民营龙头,不排除持续外延开拓轨交装备业务;市场预期差较大(市场寻找轨交装备中的新鲜标的),持续推荐。

4、上周会议/交流:轨交/通航/海特高新/威海广泰/金通灵。

【轨交专家】轨道交通未来仍将保持较快增速;PPP合作模式有望得到推广。【通用航空专家】通航市场巨大,中国正崛起为通航新型市场;通航是二三产业融合产业,设备制造与运营服务均有投资机会。【海特高新】占航空、芯片两大制高点,未来3年业绩持续翻倍增长!军民融合、信息安全、通用航空战略配置标的,持续推荐!【威海广泰】业绩持续高增长;受益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无人机主题。【金通灵】光热示范项目、生物质发电扶持政策落地促公司小型高效蒸汽轮机打开市场空间,公司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

5、下周调研/交流:油气装备系列:【惠博普】、【安控科技】【惠博普】(10月13日,北京);【安控科技】(10月12日,北京)。

6、核心观点:看好轨交、通航、新能源汽车产业绩优成长股相。

确定性的业绩和成长为上,看好业绩和成长性兼备的大交通装备——轨交、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自下而上把握优质个股增发投资机会。

(1)【轨道交通】PPP有望提升城轨地铁、有轨电车景气度,轨交行业增长确定性大;重点推荐业绩和战略布局好的【鼎汉技术】、【康尼机电】,看好【永贵电器】、【春晖股份】、时代新材、福鞍股份。

(2)【通用航空】通用航空重要政策出台、行业趋势向上确定性大。持续重点推荐业绩最好的【威海广泰】、战略地位高的【海特高新】。

(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鼎股份】、锂电设备【先导智能】、电动物流车【创力集团】。

(4)【油气装备】OPEC石油限产协议达成(8年来首次达成协议)!ICE布油再次突破50美元;油气装备迎来主题投资,重点推荐惠博普、安控科技,关注杰瑞股份、恒泰艾普。

(5)【工程机械】近期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关注度提升,我们认为短期为主题性机会,行业基本面改善仍需时间消化;目前行业保有量较大,新增产量如挖掘机有所回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业绩拐点仍需等待。我们持续看好PB低于1倍的行业龙头【中联重科】、细分子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关注三一重工和柳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