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股权激励东风至,助推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6-10-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9月29日,公司公告《2016年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简称计划)。计划拟以每股8.09元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305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33%;本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81人,包括公司高管、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核心业务人员等。解锁时间:第一批为计划后12-24个月,解锁50%;第二批为计划后24-36个月,解锁50%。解锁条件: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第一批为公司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第二批为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1%。

点评

股权激励解锁条件较低,激励效果或有限。我们对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的增速预测为49.10%、49.43%、28.97%,股权激励解锁条件仅为年复合增长率10%。该股权激励方案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管理层利益结合在一起,激励对象广泛覆盖了公司高管、中层管理干部、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因此,我们认为,该股权激励方案虽能有效提升员工积极性,但解锁条件较易满足,激励效果或有限。

股权激励改善公司的风险评价。该股权激励方案表明了公司员工对于未来持续增长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构建了公司的安全边际,有利于市场改善对公司的风险评价。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深耕交通用铝市场符合轻量化趋势,继续看好其合理布局且盈利增长具有持续性,维持明泰铝业“增持”评级。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未来6-12个月18.7元目标价位,对应2016年PE为35倍,对应向上空间15.6%。

风险

加工费大幅下滑;下游订单大幅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