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公用:与金智科技合作拓展充电桩运营业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强联手共同拓展新能源及智慧城市相关业务。

合资双方将出资5000万元设立南京新能源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南京中北占比51%,金智科技占比49%。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4大类:充电桩(站)运营、基于光伏发电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智慧停车服务业务以及分布式能源项目。本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南京公用的资源优势以及金智科技的技术优势,一方面满足自身运营充电桩的内在需求,同时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源优势突出,B2B充电运营大有可为。

公司出租车运营规模达2363辆(其中电动出租车300辆),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旗下的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拥有公交车辆5643辆(其中电动公交车约2275辆),未来随着南京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发展,电动车辆占比仍将继续提升。公司有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逐步构建区域性充电桩运营平台和面向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等运营车辆及社会新能源车辆开放的充电桩运营服务体系,与2C业务相比,2B充电运营可有效保障充电利用小时数,形成稳定的利润与现金流。

燃气+客运打造南京公用事业平台。

燃气业务方面,公司2015年3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并入港华燃气51%股权以及华润燃气14%股权。2016上半年港华燃气实现营收10.5亿元,净利润1.21亿元,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未来公司将深入挖掘商业类用户的市场潜力,大力探索CNG加气、LNG加气、LNG点供、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发展机遇。客运业务方面,公司主要运营出租车,公交车委托给集团运营,拥有国家道路旅客运输二级企业资质。燃气+客运的双主业为公司奠定了稳固的业绩基础,公司已打造成为南京的公用事业平台。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将实现收入39.22/41.73/45.14亿元,实现净利2.63/3.04/3.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0.53/0.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2、19、17倍。考虑到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稳定,且积极拓展充电桩B2B运营业务,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充电运营拓展不及预期;2.天然气业务扩张不及预期;3.资产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