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文化:剥离传统业务,全面布局文化娱乐产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骅威文化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骅星科技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祥彬,标的股权确定转让价格为18,556.56万元(本次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1个月内,郭祥彬向上市公司支付股权转让总价款的40%,即人民币7,422.62万元;在骅星科技股东变更为郭祥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起6个月内支付剩余60%的部分。

彻底剥离玩具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经营效率和持续盈利水平。近两年,公司玩具业务板块的不断萎缩并且亏损逐步扩大拖累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玩具业务最近两年一期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544.67万元、26,008.41万元和7,786.78万元,实现的营业利润分别为2,608.38万元、-1,617.05万元和-2,897.91万元。通过本次出售骅星科技100%股权,股权转让溢价将增加公司的利润;同时,通过出售亏损的玩具制造业务,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营收结构。

符合公司IP全产业链运营和发展的战略,有利于集中资源全面发展文化娱乐产业。骅威文化坚持以优质IP综合运营为载体、以内容创新为核心,集动漫影视、网络游戏、周边衍生产品等为一体的发展战略;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剥离玩具业务,彻底转型互联网文化产业。影视方面,16H1公司制作的《煮妇神探》、《寂寞空庭春欲晚》分别于2016年1月、2月在浙江卫视黄金档首播,均获得了卫视频道播出同时段收视冠军,分获浙江卫视2016年上半年收视第一、二位,《放弃我,抓紧我》、《那片星空那片海》也将陆续播出。游戏方面,《莽荒纪》的手游、页游、网络动画、电影、电视剧全产业链运营全面有序展开;《雪鹰领主》全版权运营于上半年开始,《雪鹰领主》电视剧、电影已与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初步洽谈。

考虑到此次股权转让对公司利润的增厚,我们上调公司EPS,预计公司2016E、2017E、2018EEPS分别为,0.388元、0.513元、0.573元。考虑到公司后续的协同效应以及优质的网文IP和多样变现渠道,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对应52X16PE、39X17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