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进入成长快车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雷慧华 2016-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系列改革措施及调整符合行业特征及发展趋势,我们认为公司改善可持续:公司主要施行了三方面的改革措施,包括组织架构及考核机制调整、渠道下沉及多样化、产品结构调整。新团队上任第一年,公司经营开始触底回升,当年收入增长17.3%,净利润增长30.7%;2016年则开始显著加速,中报收入增长36.3%、净利润增长131%,显著超市场预期。好产品+强渠道,我们认为公司改善可持续。

行业层面,生活用纸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生活用纸需求偏刚性,消费量年增长6%-8%。国内人均生活用纸量不到6公斤,与日本韩国、欧美、香港、台湾相比差距较大。未来增长一方面是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渗透率提升;另一方面是产品结构升级。

空白市场拓展成功与否是公司能否持续高增长的关键,而今年弱势区域的起势则是我们看好公司的信心来源。目前,公司大部分收入主要来自华南、西南两大核心区域,收入的增长一方面来自渠道加密及下沉;另一方面来自产品升级,加大手帕纸等非卷纸的比例,并推出厨房湿巾、婴儿湿巾、婴儿面巾纸等高毛利产品,预计增长20%-30%;弱势区域(华东/华中/华北等)今年基本实现50%-100%增长。

公司显著受益于木浆成本下降。公司中报净利率已回升至6%左右,考虑到低价浆主要从三季度开始使用,按照当前浆价水平测算,我们预计2016H2-2017年中顺洁柔的净利率水平大概率会达8%-9%。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2.51亿元、3.93亿元、4.84亿元,分别增长184%、56.6%、23.1%,EPS0.5元、0.78元、0.96元;上调六个月目标价至25元,对应17年32xPE,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管理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