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化工:主业加码升级,新兴产业推进稳健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民爆行业低迷,龙头公司有望整合市场。

随着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民爆行业的需求也持续下滑。目前国内民爆行业市场较为分散,随着行业整体进入低迷期,未来几年内民爆行业将进入整合浪潮。2015年以来,民爆企业通过横向兼并发展,加快了整合重组步伐,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趋势愈加明显。公司目前拥有炸药总产能26.45万吨,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有望凭借行业龙头地位整合市场,提高市场份额,做大做强。

定增加码主业,推动产业升级。

公司拟定增11.05亿元加码主业,推动转型升级,重点拓展爆破工程服务,积极拓展矿山工程总承包及矿山生态修复业务,打造爆破服务一体化。同时公司加强智能化建设,建立民爆智慧工厂、智能生产线,以及数字化民爆产业链项目。公司在行业低迷之时选择加码主业,彰显了公司对主业升级的绝对信心。

入股北京光年,进军智能机器人领域。

公司出资5000万获得北京光年14.44%股权,北京光年的图灵机器人是用户与互联网连接的桥梁,大规模普及后,图灵机器人有可能成为入口级平台,嫁接各类服务商提供给用户,潜在增值服务商业价值较大,同时,公司将和北京光年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民爆行业的应用及融合,实现民爆制造智能化。另一方面,入股光年有利于公司开发发新的业务增长点,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推进业务转型。

公司出资9000万元,占比30%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该产业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领域,与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契合度高。2016年5月,公司以自有资金1800万元入股天津锋时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锋时互动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视觉交互技术提供商,主要提供给VR/AR、智能汽车、智能电视和智能家居等领域,公司转型之路势在必行。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目前民爆行业仍然处于低位运行,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大股东实力雄厚,有望在行业低迷期加速整合,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公司转型思路清晰,步伐稳健,未来在新兴产业上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11、0.13和0.15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77.96、70.50和58.60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