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夏智慧签订永川区智慧商圈项目11.5亿合同点评:签订永川区智慧商圈项目11.5亿合同,智慧城市新龙头再拿总包大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9月22日早上,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成交永川区智慧商圈设计、建设项目,合同金额114850万元,项目分3年完成。智慧商圈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智能商务”、“智慧营销”、“智慧环境”、“智慧生活”、“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的智慧应用大平台。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总包合同落地再次体现拿单能力,加之高利润率护航,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无忧。

天夏科技成交永川区智慧商圈设计、建设项目,合同金额114850万元,再次体现了公司“1+N”总包模式的拿单能力。此次项目与之前公司和重庆联通签署的30亿战略框架协议互不包含,相互独立,预计将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和未来几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总和超过39亿。而且,天夏科技正在与多个城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协商洽谈智慧城市项目,其中部分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投资金额基本均在数十亿元左右。

高利润率护航,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无忧。近三年,天夏科技平均毛利率48.47%,平均净利率32.23%,远高于同行业公司,如:银江股份(毛利率24.83%,平均净利率6.95%)、易华录(毛利率32.14%,平均净利率10.36%)、数字政通(毛利率41.04%,平均净利率21.60%)。

随着公司大单签订,公司拿单能力将进一步呈现给市场,长期稳定的高利润率将会使得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更加确定。此外,公告股权激励授予完成,与二级市场诉求一致。

(二)总包能力强,多重优势突出,铸就智慧城市新龙头。

公司无论从业务体量、成长速度、盈利能力还是回款质量来看,都是无可争议的智慧城市龙头,未来有望成为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领军企业。未来3-5年是公司发展黄金期,不容错过!天夏科技自2013年以来,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224%,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10.45亿元。在营收规模突破十亿的同时,公司的毛利率达到42.32%,净利率为31.28%,远高于同业竞争公司。2015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44亿元,相比之下也远优于同业竞争公司(如:同期,银江股份0.99亿元,易华录-4.17亿元,数字政通1.25亿元)。

总包能力强,多重优势突出。a)天夏科技具备“1+N”总包能力,利于政府进行大订单的投放,而且“1+N”系列产品,可复制与拓展,保障了公司的高利润率;b)天夏智慧大力整合多方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与中国PPP研究院、中财嘉丞集团及北京城云投资签署紧密战略合作协议,使资金方、标准方、建设方、运营方在智慧城市PPP项目建设中形成合力;c)公司有显著的人才优势,天夏科技创始人即现任董事长夏建统是智慧城市业界权威;d)背倚联合睿康,集团优势明显。联合睿康智慧经济整体实力强力,而天夏科技是联合睿康旗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集团资源;e)最大的分公司地处西南,具有区位优势。天夏智慧在成都的分公司是天夏智慧最大的分公司,辐射贵州、成都、重庆等西南片区。而西南地区是PPP入库项目最多而且投资额最大的片区。

(三)开启扩张步伐,打开未来新的成长空间。

天夏智慧与北京亦庄共同发起设立中科睿德信息技术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其中天夏智慧出资6.9亿。参与信息技术领域的投资,将会对公司以系统集成为特色的智慧城市业务的长远发展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实现以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产业布局的战略发展方向。此外,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印度、土耳其等国际市场的智慧城市业务保障公司长期业绩高增长。未来,天夏智慧还将通过自有研发和外延的方式进入城市物联网和政府大数据领域,构建产业协同的生态链,为公司成长打开新的空间。

此次永川区智慧商圈项目11.5亿合同的签订,再次印证智慧城市新龙头的拿单能力,而长期稳定的高利润率将会使得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更加确定。未来3-5年将是是公司发展黄金期,不容错过!公司“1+N”模式利于总包项目获取,公司整合资金、运营、建设等各方资源,推动ppp项目经验丰富,同时,公司有显著的人才优势、集团优势、以及西南区位优势。天夏科技承诺2015-2017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1亿、4.2亿、5.2亿,结合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公司2016-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4.5亿元、8.0亿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26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