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受益央企改革的国内腕表龙头企业,业绩有望底部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布局全产业链的腕表龙头,业绩有望底部改善:公司是国内全产业链布局的腕表龙头企业,围绕名表零售和自有品牌构建“多元品牌+全渠道”的商业壁垒。受反腐政策、经济下行影响,我国奢侈品消费增速大幅下滑,高端腕表受冲击尤为严重。公司名表连锁业务处于调整期,但自有品牌保持稳健成长。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前低后高,Q2经营数据较Q1明显改善,亨吉利净利率同比、环比提升明显。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关店和控费策略逐步深入,年内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布局智能手表/名表维修等新业务,打造新利润增长点:公司联合阿里推出的智能手表产品将于本月上市,凭借传统品牌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智能新品在美观、触感、续航时间等方面能够克服市面上同款产品的诸多痛点,未来销售情况值得期待。中高端手表保有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我们估计国内中高端手表潜在维修市场规模就已在50亿以上,公司凭借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以及丰富的资深技师资源有望在这一蓝海市场抢占先机。

国企改革预期强烈,自持物业价值丰厚: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是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近期改革动作频繁。公司作为集团非核心业务,且处于完全市场化领域,未来有望从混改、引入战投甚至国资退出等多个路径受益改革。公司5处自持物业位于深圳、西安、沈阳等城市,重估值在50亿左右,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和较强的市值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公司深耕腕表行业,多品牌+全渠道的产业布局扎实。产品结构调整、关店和控费策略下业绩有望底部企稳改善。作为中航工业旗下商业平台,未来或受益央企改革进程。自有物业价值充裕(重估值50亿以上),股价接近一年期定增价格(13.05元),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增速-0.4%、15.86%、23.96%,EPS分别为0.28、0.32、0.40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49.7X、42.9X、34.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高端腕表市场持续低迷,名表业务下滑加剧;智能手表、名表维修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国企改革进展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