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公司调研报告:信息安全龙头,内外并重驱动高成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老牌综合安全厂商,通过积极的外延运作,业务已由防火墙、IDS、IPS、UTM、SOC、网络审计等向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电磁安全等领域拓展,成为国内产品线布局最全面的信息安全龙头厂商。公司践行“大安全”生态战略,联合业内翘楚共同打造SOC 3.0安管平台,集各家之长构建极具竞争力的云安全生态;与腾讯、阿里、华为等巨头深入合作,有望逐步打开巨头市场。在政策推动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升级的背景下,信息安全行业有望持续景气,公司作为龙头厂商将充分受益,大概率实现业绩持续高增长。假设赛博兴安于2017年初开始并表,预测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46亿元、30.46亿元和41.00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47亿元、5.10亿元和6.86亿元,摊薄EPS 分别为0.40元、0.57元和0.77元,对应PE 分别为53X、36X 和27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外延频频践行大安全战略,多轮驱动大概率实现持续高增长。公司上市以来通过积极的外延运作将业务范围由防火墙、IDS、IPS、UTM、SOC、网络审计等拓展到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电磁安全等领域,多产品排名市场份额前三,已成为国内产品线布局最全面的信息安全厂商。现阶段,政策层面,网络安全法已于8月完成公开征求意见,落地加速,工控领域逐渐受到政策重视,未来有望得到推动;IT 技术层面,云计算、物联网的兴起带来技术的升级热潮,新的市场空间打开;安全技术层面,网络攻击数量快速增长并呈现高科技、目标性、组织性特征。政策推动+IT 技术升级+网络攻击增长,信息安全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整体有望保持20%以上增速。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全产业链布局的龙头厂商,有望多点受益,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合作加码终端安全,大安全生态更进一步。终端安全不仅是安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数据的采集的起点,地位愈发突出。但由于杀毒行业公司数量稀少、技术壁垒高筑,合作成为公司进军终端安全领域的首选方式。公司于2015年与腾讯合作共同打造云子可信网络防病毒系统,首次进军终端安全市场;今年7月公司又公告称与北信源、正镛信息等合资设立子公司,共同拓展企业级终端安全市场,其中公司出资3960万元持股49.5%,为第一大股东。公司通过此次合资与杀毒行业翘楚北信源和正镛信息等公司共同构建安全生态,将继续加强公司终端安全产品线的竞争实力,为大数据安全技术的应用开辟入口。

发布SOC 3.0安管平台,强强联合打造云安全生态。公司于4月发布“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向业内安全厂商开放泰合SOC 3.0安管平台的南向和北向数据接口,共同打造智能化大数据安管大平台。公司由此实现由封闭系统到开放业态的转变,以自身数据平台为依托,向下实现与各厂商安全终端对接完善数据采集,向上纳入各厂商的优质分析工具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共同实现云端流量监测、网络行为审计、终端安全等功能,集各家之长构建极具竞争力的云安全生态,拓展云安全市场。

巨头寻求合作成趋势,市场有望逐步打开。公有云巨头寻求与企业级信息安全服务厂商合作已成必然趋势,公司已与腾讯、阿里、华为达成合作。其中,公司与腾讯2015年已合作推出全面的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云子可信网络防病毒系统,今年又达成关于威胁情报分析的合作;与阿里展开在云安全领域的合作;与华为合作,实现SOC 安管平台与SDN网络控制器的敏捷联动,推出“全网安全协防解决方案”。在巨头开放生态的战略下,公司作为信息安全龙头厂商,将充分受益,未来伴随新技术落地和安全需求的持续扩大,巨头市场有望逐步打开。

行业长期景气的趋势下,各行业应用需求将层出不穷。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商用带来了新的信息安全市场空间,未来新技术仍将层出不穷,信息安全行业长期景气的趋势确立。公司积极布局创新领域,除云安全产品布局外,还具有电力领域的工控全线产品以及轨交系统安全产品,在政策推动和市场需求累积趋势下,有望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法落地不及预期;新兴技术普及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信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