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源信息:并购不断,抢占IC分销市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带来营收、净利双增长,毛利率高于行业竞争对手:

从营业收入来看,2011年-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一直呈现上升态势,其中,2011-2013年营业收入增速较为缓慢,2014、2015年增速较快,2015年力源信息营业收入达到10.20亿元,同比增长61.77%,归母净利润为3702.2万元,同比增长82.29%。2014、2015年业绩的提升主要是收购鼎芯无限股权所致。

从毛利率来看,A股的IC分销公司主要是力源信息和润欣科技,港股还有科通芯城,综合这三家公司的毛利率来看,力源信息的毛利率最高。

IC行业市场广阔,分销举足轻重:

随着对集成电路产业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的不断加深,我国在集成电路方面的支持性政策频出,同时,从下游来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物联网建设均作为我国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支持的领域,发展速度较快。因此,IC产品的终端应用市场极为广阔,2015年中国IC市场规模达到11024亿元,同比增长6.1%。因为IC设计制造业集中度高、垄断性强、规模化生产,并且下游电子产品制造商对技术支持要求较高,所以分销在IC行业产业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IC分销集中度低,力源信息并购抢占市场:

中国IC分销市场极为分散,行业内企业数量庞大,行业尚处于高度分散的竞争格局状态下,2013年CR4仅为16.6%。力源信息依托资本市场优势,开始了外延式并购之路,先后收购鼎芯无限、飞腾电子,并公布了收购帕太集团的预案,收购完成后将成为IC分销第一梯队的重要成员。

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武汉帕太100%股权:

力源信息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武汉帕太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香港帕太及帕太集团100%股权。同时,力源信息拟向高惠谊、清芯民和、海厚泰基金、九泰计划、南京丰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所募集的配套资金将全部用于支付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

帕太集团是全国排名前十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交易价格初步定为26.3亿元,收购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对应的股价均为11.03元。大股东三年锁定期+业绩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对应的实际净利润数额不低于2.05亿元、2.38亿元及2.76亿元)彰显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估计力源信息未来会继续进行并购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企业资源,抢占市场,成为IC分销领域的龙头企业。又考虑到力源信息是IC分销领域的稀缺标的,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审批风险、配套融资未能实施或融资金额低于预期的风险、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源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