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鼎股份事件点评:收购顺利通过,开启大数据新领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9 月14 日召开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一致通过《关于收购关联公司股权并进行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通过此次收购与增资,公司将持有永鼎致远43.5714%股份,成为永鼎致远第一大股东,并且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永鼎集团将其持有的永鼎致远 35.7143%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公司,公司将获得永鼎致远 79.2857%的表决权,从而获得永鼎致远的实际控制权。

点评:

传统主业做基石,不断拓展新兴领域

受益于国内移动宽带建设及国家“五万个行政村通光纤”政策,光通信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同时受益于运营商光纤集采和光棒反倾销,光纤价格稳步上升。公司的光纤(缆)业务今年出现盈利较好的局面。同期海外EPC 大单频频签订落地,以及汽车线缆业务的稳定利润保障,给公司带来了较为坚实的业绩保障。基于此,公司围绕着运营商积极拓展外延并购,此次收购完成的永鼎致远的核心客户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致远在联通的业务量稳定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中国电信的业务包含了全国大集中平台( Hadoop 平台) 的独家承建。近几年来致远的业务量快速上升,并且净利率水平也逐年提高, 从 2014 年的15%提升到 2015 年40%。

本次收购的特点是一方面最大程度上减少和关联人共同投资,另一方面以保留部分股权方式将核心技术人员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捆绑在一起,有利于永鼎致远的平稳过渡和未来发展。另外,此次并发的增资举措为致远注入长期发展所必要的资金,帮助致远针对运营商的需求加大对新产品和新项目的研发力度,有利于增强永鼎致远的竞争力,提升综合实力。按收购承诺,永鼎致远在16~18 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500、5560 和6550 万元。根据运营商大数据发展策略以及行业发展增速,我们认为依托核心客户群体,致远将在大数据领域快速发展壮大,并为公司带来良好的业绩回报。

投资收益丰厚,有利于公司顺利转型

前期公司披露公司与东昌集团联营的东昌投资拟向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其持有的上海东昌汽车投资有限公司54.16%股权。根据申华控股披露的增发预案内容,此次出售的资产(东昌汽投 54.16%的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0.83 亿元,其中现金对价近1.5 亿元,并转换得近2.58 亿股申华控股股份。考虑到公司在东昌投资上的权益以及东昌汽投的成本,此次出售东昌汽投股权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近日随着申华控股的复牌以及此次股权注入申华控股的推进,公司在东昌投资上的收益将有望逐步得到体现。此外公司和易方达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不超过15 亿元人民币的并购型私募基金,对包括汽车后服务市场、大数据以及战略新兴产业进行投资,此举有望延续公司在投资方面获得持续性的收益。

盈利与预测

充分考虑公司主业利润增长趋势,以及下半年并购永鼎致远的利润增厚。预计16-18年公司的EPS 0.26、0.45、0.6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EPC业务和汽车线束进展低于预期;超导业务费用大幅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