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观典防务:笑傲新禁毒时代,谋短中长期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典防务是国内专业级无人机在禁毒领域应用的开创者,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高性能的无人机飞行平台、并提供禁毒领域的“解决方案-产品服务-战略推进”一体化服务。设备销售井喷、拓展反恐和林业新领域、开辟军工市场将是公司短、中、长期成长性的三大来源。我们按2016年50倍市盈率给予观典防务目标股价17.1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支撑评级的要点

开创专业级无人机禁毒领域全新应用,国家禁毒部门单一来源供应商。观典自2005年开始无人机测绘业务,2007年起开拓无人机禁毒业务,2013年起成为国家禁毒部门禁毒服务唯一采购供应商,依托高性能无人机飞行平台和自主数据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以无人机为载体的数据获取、处理与判读的一体化服务,以及无人机技术开发及转让;2015年以来快速开拓针对地方禁毒部门的设备销售渠道并成为井喷式的新增长点。

三重门槛待跨越,民用专业无人机行业即将迈入黄金期。在以大疆创新为代表的中国消费级民用无人机企业崛起的今天,国内专业级无人机应用市场尚处于爆发前夜,基于无人机的数据采集和运载服务前景广阔,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7%,但目前该行业仍受制于国内监管环境和行业准入尚不规范、民用无人机技术等待提升、高性价比应用市场仍需发掘等三重门槛。

以大数据系统笑傲新禁毒时代,发展多层级飞行平台。在观典防务的努力下,中国禁毒侦查体系进入“无人机+卫星”互补的新禁毒时代,成为专业级无人机应用市场中的蓝海。设备方面,公司着力发展高中低多层级飞行体系,2015年以来推出多个新款无人机设备,以2.1万飞行小时数据库构建先发优势,以高精度影像识别定位系统构建应用优势。

“解决方案+产品服务+战略推进”,三位一体拓展全新领域。公司在禁毒领域摈弃了单纯提供设备/服务的模式,而是实现了以各级政府部门为针对性服务对象的“解决方案+产品服务+战略推进”一体化模式,深入顶层设计和规程制定阶段,由此形成高质量和强粘性客户群。未来公司将在反恐、林业等领域复制这一成功模式,并寻求进入军工等新领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客户集中度高、应用市场出现变化风险;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风险。

估值

我们预期2016-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1,464、16,672和25,882万元,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4,070、6,307、10,063万元,参考公司业绩增速以及主板无人机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观典防务2016年5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为17.1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