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 公司点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6-09-19 09: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 两大景区表现亮眼

中报数据显示,中青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76亿元,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92.17%。中青旅表示,2016年上半年因公司下属子公司乌镇旅游和古北水镇经营情况良好,且乌镇旅游在上半年获得大额政府补助1.91亿元,导致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景区业务板块旗下的乌镇项目,自2001年东栅开业、2006年西栅开业后,历来是公司的现金奶牛。古北水镇2014年开业当年客流量即达98万人次、收入1.97亿,仅微幅亏损,开业次年便快速实现了盈利。

此外,公司商务会议业务也成长迅速。整合营销会展、酒店业务方面,中青旅旗下专注整合营销的子公司中青博联于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营销会展业务与其他业务板块之间的合作协同、相互导流,未来有望进一步实现较快增长。2016年1月,山水酒店也挂牌新三板,新店扩张有望加速。

九华旅游 迎交通改善机遇

2016年上半年,九华旅游实现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4.14%;实现归母净利润5076.75万元,同比增长25.46%。索道缆车、酒店、客运及旅行社业务是公司的四大主业,分别贡献其上半年营收的39.68%、31.5%、18.41%和9.99%。

其中,索道缆车业务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酒店业务方面,目前公司经营6家酒店,在当地中高端酒店市场中处于主导地位。客运业务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和毛利4013万元和217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5.52%,毛利率为54.16%。公司拥有九华山景区内部的客运专营权,期限为20年(到2027年)。

分析人士表示,交通网持续完善为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公司所在九华山景区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处在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南昌以及合肥之间,毗邻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居民消费能力强,游客数量稳定。景区的交通网络近年来一直处于不断升级和完善中,未来具备较大的改善空间。

峨眉山A “大峨眉”旅游区成形

峨眉山A主要从事峨眉山游山门票服务、上山索道和酒店经营以及相应的旅游商务营业活动。据了解,四川乐山市“中秋”小长假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58.99万人次,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共接待游客6.69万人次。

此前,公司拟与四川省投资集团、乐山犍为世纪旅游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乐山市嘉阳桫椤湖景区,该项目是四川省除峨眉山和乐山大佛外的特色旅游景区,将与公司现有景区形成协同,打造峨眉山-乐山大佛-嘉阳桫椤湖精品旅游项目;同时,公司拟投资2.5亿元建设智慧旅游服务基地及配套设施项目,完善并提升峨眉山景区及“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服务设施。

分析人士认为,桫椤湖景区与现有的峨眉山景区具有协同效应,加之柳江古镇项目的持续推进,“大峨眉”旅游区建设逐步完成,未来将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有望进一步激发潜在客流。同时,新索道的建设将为景区带来更多的客流,提升游客重游率,同时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蒋洁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