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雨霁虹出,防水行业中的成长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仕川 2016-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6年9月12日,东方雨虹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与安徽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天鼎丰非织造布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天鼎丰公司拟以自筹资金11.8亿元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非织造布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

防水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绩远超行业平均水平。2015年全国防水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000亿元,并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行业集中度低,有待进一步整合。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年收入超50亿元的企业,按行业规模企业2015年总营收923亿元的水平计算,市场占有率也只有不足6%。公司技术优势明显,近年来营收和利润率都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将占有更大的防水材料、施工市场份额。

保温市场方兴未艾,建材更新催生持续市场需求。据估算,全国保温市场规模超千亿元,尤其随着绿色节能建筑的推进,将带动更多的建筑保温材料需求。

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建筑保温板生产基地,但目前市场占有率不足1%,仍有很大拓展空间。另外防水建材每十年的更新要求也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的业务需求。

内部股权激励,外部合伙人计划牢牢把控销售渠道,通过经销门店和网络O2O平台进军家装防水市场。2016年7月,公司完成第二期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条件为未来四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同时公司对代理商推出了“合伙人计划”,为其提供技术、资金、品牌等方面的支持。另外针对日益发展的家装市场需求,公司通过各地经销门店和网络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从设计、施工到后期维护的一体化“防水系统服务”。

原材料价格下跌,生产工艺改进带动公司近年来利润率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按上市公司当前8.31亿的总股本计算,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11元、1.34元和1.68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8倍和1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防水建材行业相关规范出台不到位,部分企业以次充好、压价竞争的风险;保温市场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回升、蚕食公司利润空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