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夏智慧覆盖报告:转型完成,“1+N”模式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天夏科技,转型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公司原名索芙特,是国内功能性化妆品第一品牌,在主业竞争加剧的外部环境下下,公司并购天夏科技,大力拓展在智慧城市基础软件平台及系统集成建设技术服务业务,把原有的化妆品业务和医药流通业务剥离,开启了公司新的成长模式。喀什睿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业绩承诺方承诺,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的净利润分别是人民币3.11亿元、4.24亿元、5.26亿元。 物联网技术打造全方位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天夏科技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XGIS为基础,加上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智慧交通系统,平安城市等单一行业应用的业务模式基础上,已开始研发及应用智慧城市“1+N”系列产品,即在信息共享平台的基础下逐步拓展子行业应用面,从其擅长的行业应用(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智慧交通系统,平安城市等)扩展至新的行业应用(如智慧规划系统、智慧教育系统、智慧消防系统、智慧环保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社区系统等),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系统集成及总包业务模式推广。

“1+N”打造智慧城市公共平台,实现由项目制向大数据分析运营转型升级。公司通过打造智慧城市公共平台产品,由公共平台提供基于地理信息基础上的跨行业信息和数据共享交换功能,实现网络化的地理空间数据、地理空间分析处理、统计分析、目录数据等多类型的服务发布,满足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对地理空间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在维持自主研发的信息共享平台下,将基于共享平台基础之下的部分行业应用分包给第三方供应商进行开发,实现多个行业应用,包括智慧城市管理系统、智慧交通管理系统、智慧环保系统、智慧执法系统、平安城市等。

高增速行权条件激励方案出台,彰显成长信心: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合计45人限制性股票4,200万股,设定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6亿元、7.8亿元的业绩考核目标。由于天夏科技于二季度才开始并表且原资产已剥离上市公司,天夏科技一季度实现利润1.71亿元,则2016年全年利润需达到5.21亿元才能完成行权条件,大幅超过业绩对赌的4.24亿元23%。以天夏智慧2015年3.3亿净利润为基准,未来三年业绩考核期公司业绩复合增速需达33%。

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考虑2016年天夏科技全年业绩并表,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5.21亿、6.14亿和7.82亿,EPS分别为0.59元、0.70元和0.8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37/29倍。当前物联网应用于智慧城市的技术逐渐成熟,加上大数据应用于城市运营管理的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趋势,看好公司的执行能力和资源开拓能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