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意信息:内生外延齐发力,碎片化流量经营初现格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流量经营业务布局情况超市场预期。预计未来5年我国流量数据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公司与中兴通讯合作开展流量经营业务,两者分别掌握软件与硬件层面核心技术,技术壁垒高,该业务试点营收情况良好,有望短期内落地并向全国复制推广,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2、外延并购是公司战略主线之一,受益铁塔公司基站建设的巨大需求,公司拟收购资产邦讯信息2016年业绩将实现成倍增长。

优质的电信运营商技术与数据服务商,传统主业转型加速。近年来公司不断调整业务模式,由传统“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向更高盈利的“技术服务+项目运营”转变,加强自身作为项目运营商的定位。公司正在开发基于物联网的中小企业在线能耗监测云服务应用、个性化流量应用和商业Wi-Fi应用三大应用服务产品,以平台为基础不断扩充新的应用和数据增值服务,逐步打开数据运营业务空间,完善以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战略布局。

进军个性化流量经营蓝海市场。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累计达37.5亿G,同比增长123.9%。6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07.3M,比上年年末提高140.2M。根据Cisco预测,未来5年我国流量数据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可达约73%,流量经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2015年开始重点布局个性化流量经营项目,并在2016年8月与中兴通讯签订排他性合作协议。前期阶段公司以与中兴合作改造通信运营商的boss系统为主,协助通信运营商开展流量经营业务并从中获得收入分成;未来公司计划建立流量交易平台,实现流量的跨运营商交易。

外延战略增厚公司业绩,未来仍存并购预期。公司通过收购格蒂电力与邦讯信息,将实现涵盖通信基站动环监控、电力行业、水利行业、节能服务及新能源、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多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并通过良好的协同效应,推动了公司业务结构的多元化,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规模,增强了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未来仍将坚持外延拓展的战略方向,继续寻觅优质资产,在内生转型加速与外延预期强烈的双线支撑下,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6年WIFI运营业务将显著增厚母公司业绩,同时格蒂电力与邦讯信息预期将顺利完成2016年承诺业绩。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将保持42%的复合增速。对公司各项业务分别进行估值,对应目标价为48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