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通科技:业绩稳健的细分市场龙头,积极寻求外延增长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多年来公司业绩基本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公司是国内交通信息化的领军企业,业务涵盖高速公路信息化、港口航运信息化、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领域。由于公司主要业务与基础设施投建情况关联度高,营收增速波动较大,但近年来归母净利润增长表现基本稳定,近三年各项业务毛利率也未出现显著波动。

公司是专业化的高速公路信息化供应商: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最专注于高速公路信息化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业务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且在安徽省内具有巨大的竞争优势,占有过半的市场份额。根据“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高速公路里程将达约15万公里,CAGR约为4%,据此测算,高速公路信息化市场规模每年可保持在150亿元以上,存量道路的运维项目将成为新增长点。此外,公司也介入了车联网业务,致力于研发实现车路协同的V2X技术,公司路测设备发射系统已获得专利。

公司在港口航运信息化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公司通过全资收购华东电子介入港口航运信息化领域。华东电子产品覆盖码头堆场、地泵、皮带传送、集卡运输等诸多环节,在全国90%的港口均有使用,盈利能力强,在国内港口航运信息化市场占据绝对的优势。公司旗下主打产品通用散杂货码头操作系统和计算机智能集装箱码头操作系统分别占据全国70%和60%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正在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同时开拓以非洲、拉丁美洲为重点区域的海外市场,并正在古巴筹划成立合资公司。

公司以“互联网+”业务拓展产业链布局:在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的背景下,公司于2015年推出了“互联网+”业务,布局“互联网+交通”和“互联网+港口航运”两个方向,以求延伸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覆盖长度,充分挖据传统业务的潜在价值。目前,公司已推出“行云天下”移动端应用和公众号、“拖柜宝”物流平台以及“海易通”供应链金融平台,业务发展状况良好,未来有望在细分市场获得成功。

公司积极寻求外延发展机会:近年来,公司曾筹划了三次重大资产注入,涉及安徽广电集团、软通动力等优质企业。尽管三次筹划均因故终止,但在六个月承诺期结束后,预计公司仍将继续寻求通过并购重组置入优质资产,预计标的为IT同业企业,尤其是寻求回归A股的中概股,而现存主要绩优业务仍将以子公司形式继续保留在上市公司旗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至18年EPS分别为0.24元、0.29元、0.36元,对应9月12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56.1、46.3、38.1倍。我们认为,公司在细分市场具有技术、经验和客户资源方面的明显优势,并看好公司在业务发展方面的战略部署和寻求外延增长的努力。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交通领域基建投资规模缩减,增量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扩张受阻;重组并购相关政策变动,公司外延发展途径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