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现场演艺特色鲜明,多地布局滚动贡献业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 2016-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州、三亚项目稳步增长,九寨、丽江项目进入高增长收获期

1)上半年杭州景区受益于剧院扩容、营销发威,克服不利环境影响实现了高基数上的稳健增长(收入增17%),散客比例首超团客,客流G20峰会后有望恢复性反弹。2)三亚、丽江、九寨项目分别于13年9月、14年3月、14年5月开业,1H16已占景区总收入59%,且度过培育期后毛利率不断提升。上半年三亚项目受当地市场拖累收入仅增17%,但丽江、九寨客流均同比上涨超100%。三大异地项目的成功基于:选址一线景区、内容精心策划、小规模风险可控易复制。

新三大异地复制,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1)上海、漓江、张家界项目目前均已基本完成各大演出的策划和编创及景区的规划和设计工作。上海项目是首次落户一线城市、实现从旅游演艺走向城市演艺,市场潜力巨大。2)联手桂林旅游共同投资5亿开发桂林漓江千古情,年内可实现土地摘牌,预计2018年开园,交通改善预计将为景区输送更多客流。3)张家界千古情项目总投资6亿,也是预计年内土地摘牌、2018年开园,有助于公司在国内一线旅游目的地加强品牌影响力。

海外战略加快,尝试大规模轻资产模式管理输出

1)国际化方面,计划通过自主投资、合作、收并购等多种方式,积极对接海外资源:一是驻地战的打法,将以购买、租赁、建设等方式,在国际一线旅游目的地投资布局,做“公园+演艺”项目;二是积极寻求海外优质旅游、文化、娱乐资产的并购机会,参股或控股投资;三是和国际品牌合作,在中国打开市场。2)6月,启动“宋城宁乡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 项目,尝试轻资产模式输出,有利于快速布局二三线城市。

业绩增长点滚动式布局,“买入”评级

公司现场演艺特色鲜明,多地布局滚动贡献业绩。不仅杭州大本营“老树开花”;现三大异地景区+新三大异地复制(上海、桂林、张家界),正在“接力赛”。公司还投资龙泉山旅游配套设施,涉足度假周边游;加快国际化、尝试轻资产模式用于二线城市跑马圈地。所有的举措都有利于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稳扎稳打的风格,预测16/17/18年EPS 分别为0.65/0.90/1.05,目前16PE 为37倍,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经济低迷影响国民旅游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