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资本:金控巩固协同优势,产融提升业绩弹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飞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实现总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下降3.1%;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21.7%;截至6月末,公司总资产1280.3亿元,较年初下降16.0%;净资产205.8亿元,较年初下降1.6%;EPS0.13元,同比下降31.6%;ROE5.35%,同比减少3.63个百分点。

经营分析

1、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降,但绝对数接近完成半年目标。

上半年,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下降3.1%;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21.7%,营收和利润接近完成半年目标;ROE5.35%,同比减少3.63个百分点。6月末,公司净资产达到246.1亿元,较年初下降0.02%,公司2015年分红11.3亿元。

2、上半年,公司租赁和信托业务收入贡献显著提升,证券业务收入贡献下降。

上半年,公司租赁、信托、财务公司、证券、期货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8.0、9.8、8.0、5.8、0.2亿元,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3.5%、23.8%、19.3%、14.0%、0.5%。其中,租赁、信托和财务公司业务占比分别提升9.3、4.1、2.3个百分点,证券业务占比下降13.7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租赁、信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17.5%,证券业务由于受市场下跌影响较大,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1.1%。

3、金控巩固协同优势,租赁、信托业务大幅提升。

公司依托大股东中航资本雄厚的资源实力,旗下拥有证券、信托、租赁、财务公司、期货等金融牌照资源,通过发挥各业务条线的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提高公司经营效率。2016年上半年,公司租赁和信托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租赁业务营收增长23.3%,信托业务营收增长17.5%。

4、产融结合助力创新发展,提升公司业绩弹性。

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上市的重要金融平台,随着军工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改革的推进,公司通过产融结合,积极开拓航空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机遇,参与优质投资项目,分享军工证券化、国企改革带来的发展机会,提升公司未来的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

作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上市的重要金融平台,公司发展依托大股东的大力支持,通过金控平台发展巩固传统金融业务优势,同时通过产融投资,分享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历史机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43/0.56/0.7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