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洲明科技:“SMART”洲明,再启程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我们对公司进行了持续的跟踪。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小间距LED持续火爆,增长动能强劲

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价格进一步下降,小间距LED的优势愈发明显,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张,未来将全面进入传媒、广告、影院等商业应用。预计到2018年,小间距LED市场规模接近百亿,未来3年增速保持高速增长(60%以上)。洲明科技2016年上半年LED小间距产品销售额2.75亿元,同比增长63.98%;订单额4.26亿元,同比增长76.78%,小间距产品占营业总收入提升至40.97%,成为公司增长的主动能。展望未来,公司大亚湾一期厂房SMT车间计划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完成搬迁工作,将有效解决目前产能瓶颈,满足爆发式小间距LED的增长需求。此外,公司将继续从渠道、产品、拓展行业应用三个维度不断提高竞争力。

(二)“SMART”战略效应显现,成长与转型并进

面对LED行业发展新趋势,洲明确立了以“产业+互联网+金融”为依托,打造智慧“SMART”洲明的发展规划。在“SMART”战略指引下,我们已经看到:雷迪奥从相对单一的LED显示硬件研发与制造向以视觉创意为核心,涵盖创意构思、设计制作到工程实施为一体的综合方案解决供应商转型升级,其产品在各种国际重要展览展示场景中屡获佳绩;洲明参股万屏时代,建立起户外LED显示屏O2O综合服务平台;洲明已经孵化了南电云商和小明技术两个“互联网+”照明项目;设立了洲明伯乐产业并购基金(5亿元),将加速洲明在外延式拓展方面的步伐。

展望未来,洲明将围绕“SMART”战略,通过外延整合和内生创新的方式,积极发展解决方案与服务内容,构建生态营销体系,延伸服务与文化传媒,积极探索并发展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技术的应用融合,坚持技术引领发展,从而力争三年内在LED显示领域做到全球领先。我们看到,公司正处于成长(小间距LED增长迅速)与转型(延伸服务与文化传媒等)并进的阶段,未来发展有望再上台阶。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SMART”战略的推进以及LED小间距产品带动公司持续增长。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32/0.43/0.57元,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SMART”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