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生物:战略参股“序康医疗”,“动保+人保”双轮驱动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6-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7日,公司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000万元对“序康医疗”增资,增资后持有其1.19%的股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1、战略参股“序康医疗”,“动保+人保”双轮驱动起航!公司战略定位高远,除大力发展原主业动保外,此次参股“序康医疗”,战略进入生物医疗产业,标志着公司“动保+人保”双轮驱动正式起航,将进一步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据公司公告,上海序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序康医疗”或“公司”)由著名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谢晓亮教授领衔组建,致力于单细胞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的研发服务,主要从事极微量DNA基因组测序试剂盒、高通量基因组测序仪器及试剂的研发和产业化,具有竞争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据通和资本网站,公司董事长为通和资本合伙人以及主要投资人,通和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健康医疗行业的风险投资机构,海利生物未来有望进一步依托通和资本,加大生物医疗领域布局。

2、口蹄疫等多个品种陆续推出,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已获得口蹄疫兽药生产证书及GMP认证,口蹄疫疫苗潜力巨大。公司口蹄疫项目设计年产能达到8亿毫升,项目完全复制阿根廷BB公司海外工厂工艺,阿方工程师全过程参与,预计产品品质将在行业前列,预计口蹄疫产品将在下半年上市,对公司业绩增量。此外,同时公司已公告,PTR腹泻三联活疫苗获兽药产品获批准文号,腹泻为当前市场常发疫病,养殖户较为重视,将为公司带来新业绩增量。且据公司公告,高致病性禽流感DNA核酸疫苗处于新兽药申请的复核阶段,喘气病疫苗处于新兽药申请的复核阶段等,后续储备丰富。

3、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绑定员工与股东利益。此前公司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成交均价为人民币16.53元/股,成交金额为198,855,900元,买入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87%。员工持股包括管理层及员工,一方面有利于建立长效激励机制,绑定员工与股东利益,另一方面,彰显管理层及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1.4/2.2/3.4亿,复合增速约50%;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口蹄疫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生物医疗战略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利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