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威股份:进军激光微细加工,盛雄激光有效增厚业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激光产业下游应用拓展至电子消费行业

盛雄激光成立于2008年,其致力于工业激光技术应用以及成套皮秒飞秒激光微细加工装备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产品主要包括皮秒激光微细加工系统、激光打标机等,下游应用行业包括蓝宝石晶圆、PCB线路板、半导体硅晶圆、液晶触摸屏、瓷砖基板、眼镜饰品、金属手机壳等。激光细微加工技术主要应用于生产微精密元件,由于其可对于复杂的微型结构进行加工制造,加之相对低廉的运营与维护成本,正逐渐取代传统机械的加工而获得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行业发展现状看,国内微细加工目前尚处于萌芽培育期,尤其在光源领域仍受制于进口供应商,这也直接导致国内企业主要以系统集成商为主,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

收购价格合理,将显著增厚母公司业绩

截止至2016年6月底,目标公司资产总额1.46亿元,负债总额6,375.96万元,所有者权益8,224.04万元。此次收购中,目标公司所有者权益预估值为4.78亿元,预估增值率481.22%。目标公司2016年业绩承诺为4,000万,上半年已实现2,330.01万元,按动态市盈率收购估值约为11.95倍,同行业上市公司大族激光目前的动态市盈率约在28.5倍左右,收购价格相对合理。根据业绩承诺,盛雄激光2016年~2018年应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以及6,000万元,公司目前合作客户包括欧菲光、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已积累相当数量行业内优质客户。2016年上半年,目标公司实现净利润2,396.07万元,为2015年全年的一倍左右,全年将大概率实现净利润翻番,对于盛雄激光的收购将显著增厚母公司现有盈利能力。

激光装备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母公司目前旗下激光业务版图包括二维激光切割设备、无锡创科源三维激光切割系统以及同高科技激光工程,此次收购盛雄激光为其激光产业链布局中又一重要一环,激光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至电子消费产业。随着激光产业链布局的逐步完善,母公司与各子公司间相互协同效应将更为明显,渠道与技术资源有望最大程度得以共享。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积极转型高端、智能、自动化产品领域,激光加工设备与工业机器人有望于2016年加大利润贡献力度,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预计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24元、0.28元以及0.3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4.01倍、53.15倍以及45.9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工业机器人增速不达预期;高端数控机床需求端疲软;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