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合力覆盖报告:叉车行业领导者,看好车辆租赁市场的开拓和国企改革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拥有完整产业体系的国内叉车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叉车行业龙头,主导产品为“合力”牌叉车及各类仓储机械。公司拥有国内叉车行业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最大的消失模铸件生产基地、最大的油缸生产基地和转向桥生产基地。公司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十九年高居全国同行业之首。获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优质铸件”金奖、连续三届获“安徽省最佳社会责任报告”等荣誉称号。

品牌经营+结构优化+管理提升,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

2013-2016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19.59%/20.85%/22.14%/21.91%,基本保持稳定。公司着重开展以下工作1)加强品牌经营建设。面对竞争压力积极调整产销政策,在同行业内率先完成了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的产品切换。在国际市场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完善海外营销网络,参加汉诺威国际物流展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2)加速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积极运用IPD体系,在综合考量产业政策、国内外细分市场需求、先进技术应用后精确定位目标市场。公司“G系列5-10t内燃平衡重式叉车”项目获合肥科技进步二等奖,面向中高端需求、北美市场及合作开发和自主研制的四个系列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3)加固综合管理能力。营销公司VMS、ERP项目陆续上线,促进公司产供销关键环节的有机结合;深入运行精益生产模式和推广制造环节机器人应用等新工艺,提升生产效率;结合内外环境主动调整薪酬政策,增强员工获得感;开展“双控”、“提质增效”等活动,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巩固提升产品综合质量。

设立中德合资公司,延伸产业链,拓展车辆租赁市场

公司今年1 月与德国永恒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设立中德合资“永恒力合力工业车辆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车辆及相关设备租赁等业务,公司出资0.95 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0%。德国永恒力集团在车辆租赁领域经验丰富,仓储设备供应方面欧洲第一,此举充分实现合资双方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拓展了公司国内工业车辆租赁市场,提升公司增值服务能力。

安徽叉车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改革有望落地

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叉车集团(持股37.97%)是由安徽国资委100% 控股的省属重点国资企业。公司是安徽叉车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公司去年发布公告,为实现产权多元化而实施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计划,国企改革有望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叉车行业龙头,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58.8/61.9亿元/6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5.2%/7.0%;归母净利润4.0/4.3/4.5亿元,对应EPS为0.65、0.69、0.74元,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17、16、1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行业内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徽合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